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甘肃首趟“淀粉专列”发车 将销往天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7:3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兰州11月6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焦健)3日上午11点38分,共 43节车皮、载重2580吨的12001次精淀粉专列,满载着甘肃省定西地区农民丰收的喜悦从定西火车站缓缓驶出,开往天津塘沽火车站。如果按照7吨新鲜马铃薯加工1吨淀粉来计算,发送这趟专列等于发送了7趟马铃薯专列。过去靠种马铃薯脱贫致富的甘肃定西地区实现了由种植马铃薯向马铃薯初加工和深加工方向转变的质的飞跃。

  

甘肃首趟“淀粉专列”发车将销往天津[图]

  首发仪式在定西火车站举行

  

甘肃首趟“淀粉专列”发车将销往天津[图]

  兰州铁路局副局长王传河参加首发仪式

  看着自己公司的淀粉被拉出定西,薯峰马铃薯淀粉加工公司的副总经理蒲海江告诉记者,2005年他们利用零星的火车向外发送淀粉,就获得了90万元利润。 “淀粉如果运不出去放在库房,每个月每吨的要交50元的利息。用火车零星走的时候,收原料的钱不能很快转回来,企业损失比较大。现在卖出去,一个车皮要多挣800到1200。”

  甘肃省定西市是全国最适宜种植马铃薯的三大区域之一,2005年马铃薯产业生产总值占全区生产总值的25%。近三年来,马铃薯种植面积逐年增加,每年30到50万吨的马铃薯和精淀粉制品需要外运。运输是否快捷、运价是否低廉成为决定甘肃马铃薯产业成败的关键因素。兰州铁路局陇西车务段党委书记邢亮告诉记者,从货源的组织上,到具体的装车上,车务段提出一车都不能出现问题。“我们的主导思想就是一定要跟上地方经济发展的步伐,一定要跟上定西洋芋产业化发展的步伐,他们在升级,我们的服务理念我们的运输方式,也要升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