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著名作家当街乞讨续:被停工资获补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2:30 新闻晨报

  本报讯 (记者 郭翔鹤) 2006年10月25日,因沈阳市文化局暂停其每月2000元工资,未婚妻患病经济负担沉重的知名作家洪峰走上沈阳街头公开乞讨,并且在胸前挂牌表明自己的姓名、身份,此事在国内媒体引起轩然大波。

  在继事发之初接受晨报专访后,洪峰昨日再次就事件进展表态,称沈阳市文化局不久前已补发工资,但对最终解决所有问题仍无正式回音。

  停发两个月的工资获补发

  知名作家洪峰1995年由长春市调入沈阳市文化局剧目创作室时,获得承诺:可以不坐班不写喜剧。“但从2006年9月起,我的工资卡中再见不到每月2000元的工资了。会计证实,是按照单位领导的指示停发。”洪峰一气之下,就上街乞讨。

  昨日下午,洪峰向记者证实,沈阳市文化局已经补发了工资。“11月3日下午就已经进账了。”不过洪峰对停薪行为的质疑依然没有停止,“他们应该作出解释,无故停发工资是违法行为,但是他们到现在还没有承认这一点。”

  昨日下午,记者拨打沈阳市文化局剧目创作室主任胡克文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沈阳市文化局的多部电话亦无人应答。

  “最好有个痛快结果”

  洪峰证实,在媒体曝光乞讨事件后不久,沈阳市文化局委派一位处长及剧目创作室副主任亲自来到家中,与洪峰就“乞讨”一事与之沟通。“我不需要解释,我需要的是解决。”面对上门解释的领导,洪峰如是说。文化局的这位处长解释称,洪峰的工资不是“停发”,也不是“暂停”,而是“缓发”。不过,洪峰的态度依然强硬。他“希望市文化局承认扣工资一事的不对之处”。就此,这次不到半小时的“探望”不欢而散。

  “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最终说法,最好尽快有个痛快的结果。”昨日下午洪峰说,1995年应邀调来沈阳,是为沈阳市“撑门面”,当时作出的分房承诺却至今未兑现,最后还发生了停薪事件,“如果是因房改因素无法分房,也应该有个说法。而坐班不坐班,也要告诉我一个决定,即使大家一拍两散也可以接受,不能就这么拖着……”

  驳斥“光拿钱不干活”说

  洪峰说,领导向他提出要求,不要再接受媒体采访,“我对此表示拒绝,沈阳市文化局接受了媒体采访,内容有人身攻击的成分,说我光拿钱不干活。对于这些不实之辞我必须要通过媒体澄清。我每年都按照合同要求完成或超额完成工作任务,去年还创作了一部剧本获了吉林省创编二等奖。”

  对于“单位同事对洪峰不坐班意见很大,停薪是‘集体决定’”的说法,洪峰也进行了反驳。“同事和我关系都不错,每次我从云南回到单位都带来不少新闻,他们都喜欢围着我扯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