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藏干部来渝寻父3昼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6:50 重庆商报
西藏干部来渝寻父3昼夜(图)

昨日,杨家坪,杨海涛拿着寻人启事,向路人询问父亲的下落 记者 徐元宾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你有没有见过一个60岁的老人?他身高大约1.56米,穿青蓝色夹克和蓝色裤子,还戴着一个灰白色的鸭舌帽。”昨日,在杨家坪商社建材附近,一名叫杨海涛的男子举着一张印有照片的寻人启事,不断向路人询问。他满身尘土,双眼布满血丝,要不是随身携带着工作证,没人知道他是西藏某县政法委办公室副主任。

  为找回走失的父亲杨昌茂,三天前,他专程请假从西藏来渝。

  西藏干部千里来渝寻父

   杨海涛是11月3日下午四点到的重庆。当天上午,在重庆杨家坪经营卤菜摊的弟弟打电话告诉他,11月2日下午4:00,因家人忙着经营卤菜摊,父亲杨昌茂便沿着直港大道出去散步,之后就再也没回来。

  得知父亲在重庆走失,在西藏某县政法委任办公室副主任的杨海涛请了半个月的假,来渝寻走失的父亲。最近几天,杨海涛不分白天昼夜上街寻找。晚上走不动了,就租一辆自行车代步。累了,就在街边找个地方躺一下。据了解,整整3昼夜,杨至少步行了80余公里,双脚全是水泡。

  老人爱找“农村人”问路

  “父亲长居遂宁农村,对农民工很有好感。”杨说,父亲性格内向,有初期老年痴呆症,记不住电话和住址。只爱跟穿着打扮比较朴实的陌生人或者农民工说话。

  有人曾在谢家湾见过老人

  杨海涛等人地毯式的“搜索”终于有了结果。杨家坪步行街附近一报亭老板根据杨海涛的描述,称老人曾在他处打过两个电话。还有一擦鞋工称,5日下午在谢家湾轻轨附近见到过他。

  “他身上只有十几块钱,我很担心他。”杨哽咽着说,父亲15年前曾到过重庆,还带兄弟俩去过动物园等地。接下来的几天,他将到父亲曾去过的地方寻找,也希望有知情者能打他的电话提供线索。(电话60832535)

  记者 姜姝 实习生 杨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