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北省咸宁市贴近群众宣传换届选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9:5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武汉11月7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谭辉龙 良海) “12月8日是咸安区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日”,11月6日,记者在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城区街道两旁,陆续看到几十条醒目的人大换届宣传标语和横幅。该区负责换届选举宣传工作的人大副主任吴永清表示,用喜闻乐见的方式让老百姓了解和积极参与人大换届选举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

  为什么区乡两级人大这次要同步选举?许多人的疑惑在《咸安之窗》网站的“人大
换届选举55问”中找到了答案:原先乡、县级一届时间分别是三年和五年,几乎每间隔一年就要进行一次选举,不利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人事部门统筹安排,因此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将县乡两级人大每届时间都定为五年,同步换届选举。记者注意到,网站上的人大换届选举内容点击火暴,大部分是在外打工者,主要关注异地如何参选问题。一位署名“桂乡一人”的网民留言,“我如果不能回原选区参加选举,一定书面委托选区其他选民代为投票”。

  在咸安城区和各个乡镇,区司法局组织的“选举知识”宣传车连续数日巡回宣传,反复讲解、传播人大换届法律知识;在区直单位,部分宣传橱窗和黑板报已经换上了人大换届选举的宣传内容;《咸安新闻》电视栏目也在策划相关的宣传报道。

  一位市民兴奋地说,“这次区里换届选举,在宣传上有声音、有文字、有图象,我们老百姓心里更有谱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