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面包车冲来母亲舍命护幼子 肇事司机赔偿4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1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面包车冲来时,母亲为保护6个月大的婴儿,舍身挡车不幸被撞身亡。日前,肇事司机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下关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检方查明,今年7月21日晚8时许,33岁的司机王某酒后驾驶一辆面包车驶至惠民桥红绿灯路口准备超车时,撞上前方怀抱婴儿的妇女吴芬(化名),导致吴芬于次日凌晨不治身亡。而吴芬的孩子只受了皮外伤。

  办案检察官随后了解到,死者吴芬今年28岁,安徽人,和家人一起在南京打工。今年2月,吴芬刚生下儿子。事发当晚,吴芬抱着6个月大的孩子和母亲一起步行回家。她们由北向南过斑马线时,吴芬就发现侧面有车冲过来,见状立即抱紧怀中的孩子,自己却被撞得头着地。

  据现场目击者说,“当时的车速大概在七八十公里,如果那个女的不是抱住孩子,完全可以双手撑地,缓冲一下,最多也就是骨折,不致于丧命。”

  车祸发生后,交警发现肇事车还是辆“病车”,大灯发光强度不合格,也未参加年检。再加上司机王某酒后驾车,交警部门认定,王某应对事故负全责。

  经调解,王某和吴芬的家人达成协议,由王某向其支付40多万元钱作为赔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