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岁女孩肝坏死妈妈割下一半肝脏救女儿 我省年龄最小亲体肝移植手术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17 云南日报

  

5岁女孩肝坏死妈妈割下一半肝脏救女儿我省年龄最小亲体肝移植手术成功

  曲靖5岁女孩刘源源聪明可爱,却不幸突然间患上重症肝炎,很快她的肝脏就坏死了。看着昏迷中的女儿,父母争着要用自己的肝脏救女儿的生命,双双做了配型,结果瘦弱的妈妈比爸爸更合适移植。5日下午5时,爸爸含着眼泪目送母女俩进入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手术室,源源成了我省年龄最小的一名接受亲体肝脏移植手术患者。

  前天下午3时,医生为正源源妈胡柱娥做术前准备。胡柱娥内疚地说,在上学前班的女儿聪明听话,就是身体一直不好。7月份,源源的眼睛和皮肤开始发黄,因为忙着收稻子,家里没太注意,忙完农活后才带她到医院检查,结果发现女儿患了重症肝炎。4日,一家人赶来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时,源源昏迷了3天,经检她的肝已坏死,若不移植肝脏必死无疑。胡柱娥说,“源源是我们的精神支柱,只要能救女儿,我和她爸哪怕捐献全部肝脏也愿意!”

  在另一间病房,源源的爸爸刘天国刚做过肝脏动脉造影,还不能下床。医生详细告诉他手术风险, “我们就怕承受不起巨额费用,至于哪个为女儿捐献肝脏倒是次要的。”刘天国在手术同意书上签名时,表情异常凝重紧张,他为妻子和女儿捏着一把汗。

  刘天国说,妻子的身体比自己差一些,医生首先考虑让他为女儿移植肝脏,但是妻子强烈要求为女儿捐献肝脏,夫妻俩争来争去,最后商定两个人一起去配型,结果妻子的配型比他的更理想。

  看着这对夫妻争抢着舍身救女儿,市一院的医生们非常感动,做了精心的术前准备,并告诉为费用发愁的刘天国:“先抢救孩子,其他的以后再说。”

  手术从前天下午5时开始,由院长李立主刀,一直做了10个小时,胡柱娥的左半肝成功地移植给了女儿源源。

  王劲松(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