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会儿订房一会儿换钱搞得人头晕 “大款”6分钟骗走宾馆8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24 云南日报

  核心速读

  在宾馆旅店工作的服务员们注意了:今后如果见到一位身穿西服、夹公文包、操口普通话,出手“阔绰”的年轻老板,尤其是提出要换钱的话一定要谨慎,因为说不定此人就是骗子。昨日,昆明市某宾馆的工作人员已“领教”过他的手段了:一会儿要换钱,一会儿要订房,工作人员被他弄得头昏脑涨,钱被骗走、人逃之夭夭。

  蹊跷 顾客订房要换百元大钞

  昨日上午11时许,正是昆明市北京路某宾馆客人退房的高峰时段。这时,一名高约1米6、穿白色西服、腋下夹着公文包的年轻人,径直走到大堂的服务台前,打开公文包拿出厚厚一叠50元钞票说要帮朋友订房。当工作人员要他出示相关证件时,他说没有。

  “我们帮你留个100元一晚的房间,等你朋友来了再办手续。”服务员说。

  男子答应了,很快又说:“我朋友来了我要送他一个红包,我的钱都是50元的,不好送,麻烦你们将我的钱换成100元的,我一共换5000元。”

  “要换这么多?”服务员皱了一下眉头:“你到银行换吧,我们这里没有这么多100元的钱。”

  年轻男子听了,急着说:“来不及了,我的朋友就要到了,你们帮帮忙吧。”

  想到顾客就是上帝,收银员数了数抽屉里100元的钞票说:“只有1800元,就只能换这些。”

  奇怪 人走才发现钱少了800元

  “可以。”男子高兴地数了36张50元钞票递进收银台,工作人员用验钞机验过后把18张100元的钞票递给该男子。

  没想到男子拿到钱后又改口说:“你们听错了,我不是要换钱,我是要把这1800元钱放在里面做押金,订两间100元的房间。”说完将钱又递进收银台,工作人员便将收进来的36张50元的钞票退给对方。

  工作人员还没有来得及数钱,男子又急着说:“我朋友马上就到了,我去看他,呆会儿和他一起来办住宿手续。”说完就迅速走了。目送男子走出大厅,收银台的工作人员才回过神来,一数钱才发现只有1000元,少了800元。追出宾馆,男子早没了踪影。

  据了解,这名男子从入店到出店,前后仅6分钟的时间,而他一会儿住店,一会儿换钱的折腾,致使工作人员疲于应付,精力分散,骗术这才得以成功。

  目前,该宾馆已向附近派出所报了案,警方正在进一步的调查中。

  左学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