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员绿色卡教员橙色卡考方蓝色卡指纹IC卡驾培计时器本月启用引入学时制后无锡驾培市场面临大洗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28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袁晓岚报道本报10月30日报道了我市驾培市场本月开始试行IC卡计时培训的消息后,不少读者对此产生了浓厚兴趣,希望能先睹为快。昨天,记者专程来到位于锡澄路的无锡客运总公司驾培中心对“指纹IC计时器”探访了一番。

  在该驾培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记者在一辆教练车上看到,仪表盘右上方安装着一只呈不规则矩形的仪器(见图),其真正的名称为指纹IC卡计时驾驶人培训管理记录仪
。工作人员告知,今后教学时无论是教练还是学员上车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插卡和指纹确认。

  客运公司驾培中心杨经理拿出一张类似银行卡的绿色卡说,这张就是驾驶人训练IC卡,是用来发放给学员的,学员人手一张。而另外一张橙色的智能IC卡是给教练员使用的。还有一张驾驶人训练IC卡数据采集卡的蓝色卡,它的用处则是在培训结束后用来采集学员的培训信息,驾培考试部门可对记录的信息进行统计查询,了解学员的学驾情况,只有学驾累计时间达到规定的学时后才能参加路考。据悉,由于该软件目前还在调试阶段,所以预计真正启用还要等到本月中下旬。

  采访中了解到,对于学时制多数人表示赞同。一名正在报名的学员称,实行学时制后,只要有空,提前打个电话和驾校预约好,去了就能上车,既节约时间,又能合理安排工作。不过也有人认为,学时制在给学员带来便利的同时,很可能会影响到教学质量。学车本就是“接受—巩固—强化—提高”的连续性过程,间断性的学习会使学过的内容生疏。业内人士则认为,学时制实行学时预约、按学时收费,驾校对训练场地、培训车辆等软硬件必然要增加投入,不具备条件的小驾校、黑驾校很可能被迫出局,这对于无锡的驾培市场无疑是一次大的洗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