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优抚政策优惠锻炼身心意志锡城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28 江南晚报

  本报讯近日,位于新区的科技职业学院机电系学生董大伟向院征兵办公室分别写下了参军申请书和参军决心书,表达了他要参军的强烈愿望。像他一样,今年无锡成千上万的适龄青年都踊跃报名参军,仅新区就有5000多名适龄青年报名登记。

  最近,新区、北塘区等各区的征兵点上人头济济。家住北塘区的刘晓旦刚刚中专毕业,在一家银行实习,但参军是他多年的愿望,1986年出生的他今年是最后一年机会了。

  他母亲潘女士坚决支持他报名参军。潘女士说,参军可以锻炼孩子的意志、磨砺孩子的人格。科技职业学院机电系学生董大伟在决心书中说:“我从小就有个愿望:有朝一日穿上军装,站在长城上眺望世界。”据了解,科技职业学院今年是第一年有征兵任务,虽然只有5个名额,但在院征兵办公室的积极宣传和发动下,全校共有200多名学生报名,其中管理系就有60多人报名,约占该系男生的一半。问到为什么要报名参军,学生们说“参军能对以后的发展有提升”“参军是为了锻炼自己”“从小就想当兵,体验军营生活,磨炼意志”。

  新区人武部负责人认为,产生“参军热”,除了各级政府加大国防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征兵氛围外,市、区出台的各项优待安置政策起了重要作用。以新区为例,参军的两年中,各乡镇街道每年的优抚金从6500元到8500元不等,退伍时市、区各级政府又会发放安置金3.3万元。

  为鼓励参军和解除军人的后顾之忧,江阴市人大通过的《江阴市征兵工作暂行规定》提高了义务兵优待安置标准,在严格落实兑现优待、优抚政策的同时,还推出了为入伍青年办理社会保险、为退役士兵优先安排工作、为困难军属改造危房等举措。

  (小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