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歹徒劫项链 市民一路猛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40 温州都市报

  手机号码为137××××9707的读者6日7:50发来短信:刚才一名歹徒抢劫金项链,附近公园晨练市民闻讯穷追不舍,歹徒慌不择路跳入河中。

  记者核实:一名歹徒劫走金项链,附近公园晨练市民闻讯穷追不舍,歹徒慌不择路跳入河中,最终只能抱住桥墩呼救,后被赶到现场的派出所民警救上岸。这是昨天上午发生在市区南浦桥桥下的一幕。

  昨天上午,这名歹徒在鹿城公安分局南浦派出所接受审讯时称自己姓郑,来自四川。昨天上午7时,市民王女士经过市区桥儿头稻香村住宅楼一带时,郑某突然跑上前劫走她身上的项链,然后夺路而逃。此时,附近晨练市民闻讯赶来,其中有老年人,也有外地小伙,就这样数十人围追郑某。住宅区里跑了几圈,郑某最后跑到了南浦桥桥下,见自己实在无路可逃,便手持刀具威胁追赶他的群众,但见大家并没有退缩之意,郑某慌不择路跳入河里,想游到对岸躲避围堵。

  郑某游到河中央时体力不支,就抱住桥墩,仅有头部浮出水面。事后,南浦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在20米开外的岸边,民警要求郑某游回岸边,但郑某一直摇头表示自己无力游回去。见郑某情况危急,民警马上着手进行营救。正好河边有一艘船,但船舱内都是积水,民警组织人员,匆忙将舱内积水清理了一部分,立即派人划船过去相救。40分钟后,郑某最终被救上了岸。

  据介绍,王女士被劫走的金项链价值1000多元,但估计已被郑某遗失在河里。等待郑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吴祖坚 陈嘉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