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孝儿怀疑父母偷自家粮食 逼古稀老父喝下农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44 国际在线

  由于怀疑父母偷自家的粮食,今年8月3日晚,张家口市沽源县后沟村的郭茂领着14岁的女儿,用镰刀逼着父亲喝下多半瓶农药,这个过程中,14岁的孙女儿还亲自把农药倒进水杯看着爷爷喝完。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目前郭茂及其女儿均被逮捕,近日,该案已被移送检察机关。

  沽源县小河子乡后沟村是沽源县的一个小自然村,距沽源县城有六七十华里,村里村民的生活大多比较贫困,郭茂便是该村的村民,其78岁的父亲郭德千和70岁的母亲也生活在这个村子。

  郭茂今年42岁,多年离异,一个人带着一个女儿,现正上初中。据沽源县公安局刑警队的办案民警介绍,由于离异加上郭茂本人性格比较倔,一直以来,他与父母的关系都不好,而且和同村的其他村民也很少交往。

  8月3日,郭茂怀疑其父母偷了他家的粮食,当晚他与女儿合计着去父母家。据公安机关调查,当时郭茂拿着镰刀、多半瓶“地虫一灌净”农药。当晚8时许,郭茂带着女儿来到了父母家。

  据办案人员介绍,到父母家后,郭茂一边质问父母为何偷了他家的粮食,一边逼着他们喝农药。70岁的老母亲曾假称羊跑上街了,要出去喊人,最后却被孙女拦了回来。看到儿子逼老伴喝农药逼得紧,78岁的老人夺过农药瓶子,准备自己喝下去。可是,由于农药的味道太浓,对着瓶子喝了两口喝不下,这个时候,郭茂让其女儿给爷爷找个杯子,倒进杯子喝。于是,其女儿便找出了一个玻璃杯,把农药倒了进去,递给了爷爷,而后父女二人亲眼看着老人喝下了多半瓶农药。

  农药被灌进了父亲的肚子里,郭茂并没有罢休,他还在父母家多待了一会儿,直到看到药效发作,父亲疼得直哆嗦才肯离开,而临走时,他还扛走了父亲的3袋胡麻籽。

  当晚,郭德千的老伴赶紧找了几个亲戚,把老人送到了乡医院,经过抢救,老人的病情有所好转,但是5日凌晨,老人病情突然恶化,含恨而逝。

  在老人病情稍稍稳定时候,沽源县公安局刑警队的干警对老人做了简短的笔录,老人讲,“看是躲不过去了,不喝不行啊……”

  采访中,沽源县公安局刑警队负责此案的李振虎中队长对记者说,发生这样的悲剧与郭茂本人的性格有着极大的关系。 (记者 李彦宏)

  来源:燕赵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