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1月7日 救助站迎接孤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1:32 中国西藏新闻网

  张成明

  6日,拉萨商报A04版《母亲去世5个孤儿需要爱的延续》的报道牵动众人心,许多热心读者打来热线电话询问5个孤儿的具体情况,有的读者想资助孤儿上学。拉萨市民政局得知这一消息后表示,将积极救助5个孤儿,6日确定初步救助方案。

  “我想收养一个孩子”

  6日,一位老阿妈打进拉萨商报热线询问5个孤儿的具体情况,并提出想收养一个孩子的想法。

  老阿妈说,上班的女儿回家说起5个孤儿的事,她便向家人提出收养其中一个孤儿的想法。经过商讨,家人最后同意了。

  当记者告诉老阿妈民政部门已打算把孤儿们送回老家时,老阿妈说:“不管孩子们在哪里,只要不受苦,不挨饿就好!”

  7日救助孤儿6日下午,记者联系拉萨市民政局社会救济科,该科工作人员对此事非常关注,立即向区民政厅汇报情况。最后,民政部门决定先由拉萨市救助站救助5个孤儿,随后与昌都地区救助站联系,把他们送回老家,由当地民政部门按照相关政策收养孤儿。

  随后,记者联系拉萨市救助站,有关人员表示,救助站7日将对5个孤儿实施救助,然后再开展其它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