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0岁爷爷想出“爱心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2:39 辽沈晚报

  最近一段时间,本报推出的“爱心候车室”系列报道,在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在读者当中有一位80岁的白胡子老爷爷看完报道之后受到启发,他不但自己出资印制了一千余张标有“爱心席”三个字的卡片,而且想通过本报把这些卡片贴在公交车上,提醒乘客给老、弱、病、残、孕五类人让座。

  

80岁爷爷想出“爱心席”

  昨日上午10时许,这位姓聂的白胡子爷爷坐公交车来到本报。记者看到,聂爷爷满头白发、胡须雪白,嘴里的牙齿已经所剩不多,可走起路来却非常矫健有力,特别是看到记者后,聂爷爷更是高兴地加快了脚步,边走还边从手提袋里拿出厚厚一摞卡片。

  聂爷爷手中的卡片大约20厘米长、10厘米宽,上面的图案由互相连接着的五颗心构成,中间用红字写着“爱心席”三个字。

  “这相连的五颗心代表的是五湖四海的人能‘心连心’,也代表着大家应该照顾老、弱、病、残、孕五类人群。我想把它们贴在公交车座旁边,提醒乘客们主动让座。”聂爷爷笑着说。

  聂爷爷告诉记者,他家住在浑南开发区,每天都坐224路出门。因为道儿远,每次他一上车,司机师傅就往后喊:“上来一位大爷,谁给让个座儿?”每次司机喊完之后,都会有年轻人主动起身来让座。只要有人让座,聂爷爷肯定会拿出纸笔记录下年轻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并表示感谢。有的时候,他看到让座的人路途远,就会主动起身要求和他轮流坐,但让座的人大多会拒绝。

  聂爷爷说:“尽管很多乘客能主动让座,但少数年轻人见到老人装看不见,所以我就想在车上显著的位置贴上这个‘爱心席’卡片,花钱不多,还能提醒人们主动让座,形成一种良好的社会风尚,这也是受了‘爱心候车室’的启发。”

  就在前日,这位白胡子爷爷已经把自己制作的一部分“爱心席”卡片亲手送到了224路公交车队队长的手中,受到了车队司机的欢迎和赞赏。

  记者 孙哲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