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区校园向居民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2:46 新闻晚报
□记者张勇 通讯员刑志华

  晚报讯 晨练扰民的问题在不少小区都很突出,尤其是在一些老式居民区。最近,徐汇区的龙华社区用政府贴钱的方式,向居民免费开放社区中部分中小学,解决了居民晨练的场地问题。小区安静了,居民间的矛盾也化解了。

  龙南七村是个老式小区,仅居民就有三千多人,因此晨练的队伍非常庞大,多的时候有五六百人。可老式小区活动空间小,周边又没有公园。久而久之,社区里晨练派和休息
派发生矛盾。今年70岁的汤阿姨是社区里的晨练派,每天早晨六点钟她总和邻居们一起跳舞打拳,可是晨练的人多了噪音也就大了。

  龙苑中学与龙南七村小区只有一墙之隔,小区居民步行到校园也只不过三五分钟。现在社区为了解决居民的矛盾和龙苑中学签订了协议,龙华社区特地给每位晨练的居民办理了一张通行卡,凭这张卡居民每天七点钟前可以到校园锻炼,而双休日居民的晨练时间可以延长到十点。这样一来,喜欢晨练的人时间有了保证、活动场地有了保证,都很开心。小区安静了许多,那些喜欢睡点懒觉的居民也很自在,邻里矛盾就这样解决了。

  最近,龙华社区已陆续与社区中的四所中小学签订了协议,这些学校的校园定时为社区居民免费开放,而龙华街道每年给这些学校一定的电费和管理费补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