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血拼族”网上结伴赶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2:4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王珮摄影陈焕联

  进入11月后,不少知名品牌陆续推出了一年难得一次的特卖会,引得沪上不少“血拼族”蠢蠢欲动,在刚刚过去的双休日里,某服装品牌的一场特卖会就出现了被亲历者形容为“吓人”的火爆场面。记者发现,由于这类特卖会往往需要入场券、有的在时间上又有冲突,所以不少“血拼族”都会先在网上找到“买友”。

  【特卖前】发布信息互通有无

  时近年末,不少大品牌的年终特卖会开始陆续登场,一些时尚论坛顿时热闹非凡———消息灵通人士总会在第一时间发布“××特卖”的最新信息,而这可谓是买友形成的第一步,当然,这样的信息不仅仅包括特卖会的时间、地点,更重要的是折扣率、具体折扣商品等等。

  记者了解到,由于此类特卖会常常打着“内部员工特卖”的旗号,需要凭入场券进场,因此,在获悉了最新的特卖会消息之后,感兴趣的人就要快速在网上寻找能够与自己分享入场券的买友。于是,相关论坛上又会冒出很多类似“有票的MM能带我一起去××特卖吗”这样的帖子,记者发现,要找到这么个同伴并不算难,一些热心的网友会把“复印有效”的入场券直接贴到网上。

  【特卖中】排队、代购分工明确

  据悉,这类特卖会大都出自比较知名、平时难得打折的品牌,而且折扣幅度又比较大,所以很受血拼族的欢迎。在前一个双休日举行的一场某化妆品品牌的特卖会上,原定10点开始,不到开场时间门外的队伍已排到了下一个路口,特卖场内是限制人数的,排在队伍最后的人想进去,至少要排上1个小时,据说,最早的人6点就来排队了。

  因此,在网上结成的买友在特卖会现场也需要分工合作。“我家离那里近,可以负责早点去排队”,“我负责抢靴子、××你就负责看包包吧”

  ———时尚论坛上经常会冒出这样的“分工帖”。有时,一天内正好同时有两三个特卖会,买友们就更要发挥合作精神了,诸如护肤品不需要试用,大家就会把想买的东西列成清单,然后委托代表去抢购。

  【特卖后】展示成果交流经验

  特卖会结束后,买友们的任务并没有完成,展示各自的“战利品”、交流经验等话题会再次成为论坛上的关注焦点。

  “××特卖归来,收获颇多,又开心又伤心”、“3折的××买回来了!”……买友们首先展示的是自己一天辛苦抢购的成果,除了文字细致描述外,不少人还会把自己买到的好东西拍成照片放到网上。还有些人则会给买友一些建议和忠告,比如“东西不多,鞋子还可以”、“今天下午1点就卖完了,一定要赶早”等等。

  当然,对于这样的特卖会专业级买友,也有人不以为然:“省这么点钱费这么大劲”、“人多影响购物情绪”……要提醒读者的是,对于类似的特卖还需保持理性,不要过度投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