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跳跳鱼”跳上餐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2:46 新闻晚报
□冯婷

  晚报讯 只看过青蛙是跳跃前进的,你看过小鱼也能跳着前进吗?这种可爱的海鱼近日在沪上悄悄流行起来,开始进入铜川路市场。

  “跳跳鱼”看上去貌似泥鳅,10多厘米长,20克-50克,大大的眼睛凸出来,暗亮的彩色花纹看上去洋气不少。“跳跳鱼”是俗名,学名是大弹涂鱼,是产自浙江、宁波、象山的海水鱼类,行进起来如青蛙般跳跃。

  “跳跳鱼”现在铜川水产市场批量上市,每天能卖到100斤,价格也从年初的每500克80元-100元降到60元-65元。专家介绍说,这种鱼只有一根节骨,基本没有小刺,肉质细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