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冬季敏感度差 小技巧防被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3:11 法制晚报

  冬季敏感度差 小技巧防被窃

  今天上午,记者从市公安局公交总队获悉,上周民警共抓获扒手27名,数量继续呈下降的趋势。民警提醒市民,与其他季节相比,冬季由于穿着比较厚重,因此敏感度是一年四季中最差的季节,所以仍要加强防范。

  风天:墨镜颜色别太深

  冬天风沙大,大家外出时喜欢戴墨镜,民警提示,如果你戴的墨镜颜色过深,容易造成视觉不好,给扒手可乘之机。

  民警建议,携带贵重物品外出时应尽量戴颜色比较浅的墨镜,如果在乘坐公交车的时候,尽量在来车之前把墨镜摘掉,避免因光线的变化造成视觉暂时缺损,给扒手可乘之机。

  钱包:应选择分类钱包

  民警指出,钱包最好选择分类钱包,钱包上最好有拉锁。放贵重财物的钱包最好有挂钩,和书包里的挂钩连接多一分安全系数。

  民警提示,最好将大额现金放一个钱包,小额零钱放另一个钱包。身份证和银行卡不要放置在一起。

  背包:多兜分类放物

  选择背包的时候要尽量选择质地结实的,还有一个重要的环节就是包的兜一定要多,可以分类存放不同的物品和财物。

  民警建议,选择书包的时候尽量选择书包内侧有带拉链的小包的书包,可以把放贵重财物的钱包放在里面。

  重点防扒路线

  44路公交车的儿童医院站

  930路公交车的北苑站

  918路公交车的南法信至东直门站

  62路公交车的对外经贸大学站

  文/通讯员 宁彤彤 记者 罗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