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工少妇受骗到黑诊所做人流 子宫直肠都被刮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3:12 国际在线

  27岁的川籍少妇被医生骗到私人黑诊所做人流,无良医生刮宫时竟把子宫和肠子都刮破了,引发急性弥漫性腹膜炎,生命垂危。幸运的是,中山二院不但施以仁术积极救治,医生护士还热心为她捐款,使她渡过治疗难关。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

  黑诊所人流刮破子宫直肠

  据阿梅(化名)透露,她与丈夫外出打工多年,身边已有一个小孩。半年前,她意外怀孕,就到了当地的一所县级公立医院打算把孩子打掉。当时接诊的医生悄悄地对她说:“我介绍你到我的一个熟人的诊所去做,那里的医生技术也不错,还便宜。”考虑到家庭的经济状况,阿梅去了那家诊所。然而,在黑诊所手术后,阿梅马上感到肚子很痛。医生开了些消炎止痛药就打发她走了。

  回家没多久,阿梅阴道出血。术后第四天,阿梅晕倒在地,被送到小医院。医生在手术台上只做了紧急的处理以后又缝上了肚子,把她送到了广州医院救治。

  经过一番急救,阿梅再次醒来,医生却告诉她,当初人流刮宫把她的子宫和直肠都刮穿了,术后没有及时处理,感染严重,引发了急性弥漫性腹膜炎。刮穿的子宫和直肠都已切除,左腹部还做了一个人工肛门,方便排泄和恢复。

  由于感染严重,伤口一直化脓,肚子胀痛,排便困难的问题又出现了,她只能再转到中山二院进行关闭人工肛手术。

  生命垂危中山二院慷慨义助

  中山二院接诊的黄天立教授表示,阿梅的人工肛内陷、狭窄致排便困难,直接威胁着她的生命。此时,并不富裕的阿梅家,已经无力支付更多的医药费。转到中山二院以前,她就已经下定决心,如果因为钱不够而无法治疗,她就回家等死,把仅剩的钱留给丈夫和孩子生活。

  幸运的是,当她把情况告诉黄教授后,当即被安排住进了中山二院南院的甲状腺血管外科。黄教授和伍护士长还带头号召病区的医务人员为她捐款,把筹得的一千多元全数交给阿梅。捧着医护人员们送来的捐款,阿梅感动得热泪盈眶。

  目前,阿梅术后的恢复很好,没有发烧,而且大小便恢复了正常。(记者杨升华通讯员杨文王薇)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