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购高档手机 却收廉价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3:26 法制晚报

  近日 张先生从网上卖家处订购了7部高档手机 却收到了7部其他品牌的廉价手机

  网购高档手机 却收廉价货

  发货单显示发货人为淘宝网卖家 但此人却称不知情 律师:此案已属刑事案件

  本报讯(记者 俞杰)几天前,张先生从百阅手机互动社区买卖交易区一个卖家处订购了7部诺基亚高档手机,但他收到的货竟是7部其他品牌的廉价手机。当张先生准备找到这名卖家时,却发现这批货的发货人已经变为淘宝网的一名卖家。

  张先生告诉记者,10月份他在百阅手机互动社区买卖交易区认识了一个网名叫小妹的卖家,该人明确表示自己卖的就是水货, 所以价格比市场上便宜很多。

  “小妹把自己的交易网站告诉了我,还提供了很多以往交易的发货单号,我看到有两个网友在网站上留言,说小妹卖的手机质量好。”张先生说。

  “10月27日和28日,我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订购了7部诺基亚高档手机,分别是1部N72、1部N73和5部E61,总共花了我11800元。”张先生说。

  10月31日,张先生收到了货,但邮包内装的竟是7部某品牌的廉价手机。“最让我奇怪的是,发货人不是那个叫小妹的卖家,而是另外一个来自淘宝网的手机卖家。”张先生不解地说。

  记者调查

  淘宝网卖家坚称不知情

  记者随后在淘宝网上找到了这名发货人,在他的店铺销售的手机中,有张先生收到的廉价手机,售价为每部105元。在交易记录内,这7部手机是几天前被一个刚注册的名为liouxinling的用户买走的。

  记者在网上联系到这名淘宝网卖家,但此人坚称自己完全不知此事,和“小妹”也是第一次交易。他只是按“小妹”提供的发货地址发货,而这就是张先生留下的地址。

  记者调查发现,这名淘宝网卖家在网上登记的身份证上的地址为陕西渭南,而QQ上的联系地址则为深圳福田区,与“小妹”大部分发货单的发货地址相同。

  记者注意到,“liouxinling”先后两次从淘宝网的发货人手中购买某品牌廉价手机,并在一分钟内连续给出两次好评。

  目前,“小妹”在百阅手机互动社区的用户名被封,其专门卖手机的网站也已经无法登录。

  百阅态度

  应采用可靠的交易方式

  “‘小妹’是以虚假交易做广告,来骗取网友对其的信任。”百阅手机互动社区买卖交易区的管理员说。

  该管理员表示,网友在网上交易最好采用支付宝或斑竹中介等可靠的交易方式,这样买家利益才有保障。

  律师说法

  此案已经属于刑事案件

  今天上午9时,北京大地律师事务所的孙世江律师认为,骗子利用网络进行诈骗,已属于刑事案件。

  “虽然尚不能确定骗子真实的所在地,但张先生可以带着有关证据去收货地所在的派出所立案。”孙律师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