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通州白领在城铁站闪电约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5: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孟环 通讯员 张洁)年轻的女性们在城铁的四个站台等待,男士们则“马不停蹄”地一站站去约会。上周三下午,16名通州单身白领在城铁站上演了浪漫的“闪电约会”。今天记者了解到,其中已有三对参与者决定尝试继续交往下去。

  约会共4站每站一刻钟

  上周三下午,在八通城铁的梨园、九棵树、果园、北苑站内,分别有两位女性守候在站台上,她们不为乘车,而是前来约会的。赴约的是8名男士,他们分成4组,分别乘坐地铁从土桥站出发,每到达以上各站点就下车,找到在此等候的女性进行“闪电约会”,整个活动在两小时内完成。

  约会以聊天、相互了解基本情况为主要内容,每站时间控制在15分钟左右。此次活动由在外企工作的张小姐发起,参加者多为25至30岁之间、家住八通沿线新华联家园、巴克寓所、梨花园等小区的单身白领,他们中有教师、外企职员、导游等等,相互之间并不熟悉,只是经过朋友的朋友辗转介绍过一点基本情况。

  热心人组织闪电约会

  张小姐是个热心的人,本身已经结婚的她非常关心身边还单身的朋友们,一次她看到在上海出现了这种年轻白领之间“闪电约会”活动的报道,觉得非常有趣,就向自己的几位单身朋友倡议,搞一次城铁里的“闪约”,没想到朋友们都非常响应,不长的时间里,一些朋友的单身朋友们也决定参加这次有趣的活动。

  当天下午2点,8位男士在土桥站集合,抽签决定由李先生和张先生首先出发。地铁到达梨园站,当他们走出地铁,等候在这里的女孩吴小姐和温小姐正朝他们招手。时间有限,李先生先与看着非常有亲和力的温小姐进行了攀谈。一问一答间,对方优雅的谈吐令他十分倾心,于是,双方留下了联系方式。另一边,张先生和吴小姐也谈得非常顺利。随后,两人交换了交谈对象,15分钟后,他们再次坐上城铁向下一站继续“前进”。

  三对参与者决定交往

  说起这个创意,30岁的张先生非常佩服活动发起人:“有句

歌词唱得是‘我和你都在寻找开往春天的地铁’。在很多年轻人心中,地铁站最容易发生‘浪漫事件’,比公园、电影院那些场所有意思多了。”果然,渴望浪漫的张先生通过这次“闪约”找到了意中人。今天记者了解到,16位参与者中已有三对决定尝试交往下去。

  家住新华联家园的钱先生是个大忙人,由于工作需要,他经常出差在外。在这次活动中,他一直保持“绅士”风度,对感觉不错的女士都礼貌地索要了联系方式:“我非常清楚,15分钟内根本不可能决定终身大事,但是活动中能认识不少新朋友,通过今后的联系,由友谊过渡到爱情更‘保险’。”

  发起人还将推出各种“闪约”

  但是,短短15分钟的“快速”聊天,真的能找到意中人吗?参与者周小姐说:“其实相信一见钟情的人并不多,通过这种活动只是给对方留下一个初步印象,‘另类约会’的感觉才是我们参加此次活动最大的收获。”作为女性,对于“白马王子”乘坐城铁翩然赴约的期待让她既新鲜又向往。

  发起人张小姐说起此次创意非常高兴:“我们大多数人只把这当做生活中的一种乐趣,不完全是很有目的性的、严肃的相亲。”由于活动地点无需场地费,以后她还准备推出电话亭、公共汽车站、快餐店“闪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