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乌海个别商场开据金额“缩水”的购物小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6:4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海11月7日消息(记者文伟 乌海台记者张玉珑)日前记者在乌海市采访时发现,个别商场存在出据的购物小票金额与实际成交价不符的现象。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日前向记者反映,上周末她在乌海市海区某商场选购了一件男式上衣,经讨价还价最终以200元的价格成交。她欲向商场收银台付款时,售货员低声说,由于这件上衣是打折后才出售的,利润不大,如果按200元开票,商场按比例提取的管理
费就高,所以,票据上只能写成100元。在实际结算时,售货员收取了现金100元,另100元由消费者交到了收银台。这位消费者问,万一发生质量问题,自己的权益会不会受到侵害?

  随后,记者就该消费者所反映的问题进行了随机采访。有市民坦言,在一部分大商场,有时的确会遇到类似的事情。平时卖的大多是小件商品而且总要讲价,也没想到会遇到质量问题,所以多数时候会“顺从”营业员。对于购货小票上金额“缩水”的现象,商场管理方也有觉察,但苦于“取证难”,只能不了了之。采访中,记者注意到,有许多商场在收银台醒目处都张贴有“友情提示”,大意为,对举报商户私自收款的顾客给予现金奖励。但实际情况是,举报者寥寥无几,即使商场方发现商户私自收款或少开金额,也很难得到顾客的配合。

  “购物小票是处理经营者与消费者因商品质量产生纠纷的重要凭证,如果经营者填写票据不真实,消费者维护权益很可能会遇到麻烦。”乌海市海区消协的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索要真实、规范的票据是消费者的权利,不要为了眼前利益而放弃权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