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造成兰新铁路行车信号中断6小时的犯罪嫌疑人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8:5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兰州11月7日电(宋常青、惠浩民)记者7日从兰州铁路公安局武威铁路公安处了解到,3名造成今年10月24日兰新线腰泉子至五华山间铁路数字信号中断6小时的犯罪嫌疑人日前落网。

  10月24日23时许,兰新铁路干线腰泉子至五华山间11架信号机突然断电灭灯,造成行车信号中断6小时6分,列车无法正常运行,只能靠人工指挥列车缓慢通过,给铁路运输造
成重大影响。经检查,腰泉子至五华山间K816+850米处8米长的铁路数字信号电缆被盗割。

  案件引起铁道部及兰州铁路局的高度重视。兰州铁路公安局武威铁路公安处随即成立专案组,调配23名民警投入侦破工作。经过调查,掌握了甘肃省玉门市赤金镇23岁农民刘汉亮、18岁农民韩飞和17岁的马某盗割铁路数字信号电缆的犯罪事实。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经全部归案,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

  初步审理查明,刘汉亮等3人到铁路附近准备偷铁路器材卖钱时,发现了露出地面的电缆,合谋盗割卖钱。3人于10月24日深夜携带钢锯各骑一辆摩托车到了现场,合伙将埋在地下的3根电缆刨开约8米长,并从两头锯断后分别带离现场。当他们准备逃离时,发现铁路的信号灯全灭了,火车也停了下来,才意识到闯了大祸。3人经过合计,丢弃赃物回了家。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