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工男子半年没发工钱还遭老板暴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22:37 新商报

  新商报讯(首席记者 曲家乙) 昨日上午,记者在友谊医院见到38岁的打工者谭秀光时,这个黑龙江汉子右眼下方有一大块瘀青,脸部有几道划痕,双手一直抱着头,不断地喊着头疼。

  “从今年4月份开始,我就被雇佣当司机,6个多月以来,不仅多干了很多额外的活儿,还一直没拿到工资。现在,为了一点小事,老板和其弟弟竟对我大打出手,把我打伤。”
谭秀光告诉记者,他被两人暴打后,大喊“救命”,幸亏群众报警,他才被解救了出来。

  一人干两份活儿

  还拿不到工资

  据谭秀光介绍,由于老家贫困,他举家来到大连谋生。今年4月份,他通过中介公司,找到一份司机的工作。当时,老板承诺说,他每天负责开车从大连湾往黑嘴子鱼市拉海货,从雇佣日干到年底,给他一万元钱。双方谈好后,谭秀光希望和老板签一份正式的雇佣合同,但老板一拖再拖,最后合同没有签成。

  开始工作后,谭秀光发现这份司机工作并不轻松,不仅要开车运输,还要帮助老板装车、卸货,基本相当于一个力工,实际上一个人干了两份活儿。这些谭秀光都可以忍耐,但从工作到现在,“6个多月时间里,老板没给我发过工资,只给过百八十元的零花钱”,这让谭秀光这个外来务工家庭生活更加拮据。

  因为琐事

  被老板及其弟弟暴打

  “如果不是今天早上的事,我可能还会继续忍气吞声地干下去。”谭秀光说,前天晚上,天气寒冷,他下班前,询问老板用不用给汽车加一些防冻液和防冻机油,老板表示暂时不用。但当天晚上,老板又给他打电话,让他把水箱里的水放出来,以免冻裂水箱。谭秀光立即从家里赶到停车场,把水箱里的水放了出来。

  不料,昨日早上,谭秀光要赶往大连湾拉货时,突然发现水箱漏水,立即进行修理。“这样自然耽误了时间,老板的亲属在大连湾打来电话催促,我解释了一遍。不料,后来,老板的弟弟赶了过来,不由分说,就对我拳打脚踢。”据谭秀光介绍,当时很多群众目击了他被暴打的情景。“后来,老板的弟弟把他拖到附近一家小茶馆,老板也出现了,他和其弟弟对我一顿暴打,我大喊‘救命’,外面的群众听见后,立即报警,当地派出所民警赶到后,才把我解救了出来。”

  老板及其家属

  拒绝采访

  事情发生后,民警将双方当事人都带到派出所做了笔录,并让老板家属将谭秀光送到了友谊

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在友谊医院门口,记者见到了老板的弟弟,并向他求证谭秀光的所说是否属实,但其弟弟断然拒绝了记者的采访。昨日下午,记者再次向谭秀光的老板求证,但其老板以有事为由,匆匆挂断电话,拒绝采访,此后不再接听电话。目前警方正在调查处理此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