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生切胃减肥失败呕吐不止告医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01:36 北京晨报
女生切胃减肥失败呕吐不止告医院(图)

小丽父亲与代理律师在陈述意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胃被切除五分之四后呕吐不止,医院称是正常反应

  为找到一份好工作,四川肥胖女大学生张小丽(化名)不惜冒险选择切胃减肥,结果手术失败且每天呕吐不止。2006年7月25日,张小丽将北京世纪坛医院和该院的医生张能维告上法庭,就减肥手术失败,不能正常进食所造成的身体损害要求赔偿。

  为就业 肥胖女大学生切除五分之四胃

  “这个手术真的很害人,现在女儿能否工作或是交朋友都不敢奢望。”张小丽的父亲痛苦地告诉记者,他刚从四川赶来,女儿手术失败后,给他们家庭带来极大的伤害,妻子几乎每天都跟他吵架,而且还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

  张父告诉记者,女儿当初选择做切胃手术是出于对世纪坛

医院的信任。2005年,她女儿面临着毕业寻找工作,但身高1米62的她体重却达到了70公斤。女儿在网上查看了许多关于
减肥
手术的信息。“成功手术3800例,普外科副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著名腹腔镜专家,曾赴日本研修学习两年,其娴熟的技术赢得了广大患者的信任。”北京世纪坛医院及该院的专家张能维教授的资料深深地吸引了张小丽,张小丽在网上向张教授进行了减肥的咨询。张能维教授表示,自己做过多例减肥手术,经验丰富。他告诉张小丽,通过腹腔镜进行手术,术后不留明显疤痕,能达到减肥的效果,且一至两周后即可完全康复去找工作。听到手术的效果如此神奇,张小丽和家人欣喜异常,并很快决定到北京来接受这一手术。

  切胃后 每天呕吐不止 腹痛难忍

  2005年8月29日,张小丽在父母的陪同下住进北京世纪坛医院准备接受减肥手术。9月2日,张能维教授为张小丽实施了“腹腔镜下胃肠旁路术”,仅保留整个胃的五分之一左右用于消化功能,其他五分之四的胃下端与空肠相连,游离于体内。

  手术后,张小丽一直感觉腹部疼痛,进食、饮水就呕吐。9月16日,她出院了。回到家里后,持续不断的腹疼和频繁的呕吐令小丽无法进食,体力严重不支。“因为恢复伤口需要营养,而且每次进食又不能很多,所以孩子每隔一小时就进一次食,稍不注意就会呕吐,不管白天还是晚上,每天根本没办法休息片刻。”小丽父亲回忆起那段痛苦的日子就眼泪直流。

  2005年11月2日,她又第二次走进了北京世纪坛医院。医院给她实施了吻合口扩张术。11月20日出院时,医生说,在家好好调养就会康复。没想到,回家后小丽仍然呕吐不止,腹痛难忍。2006年1月9日,张小丽第三次来到北京世纪坛医院进行“还纳术”(即将切开的胃重新还原),但因为游离的胃(五分之四部分)已出现萎缩,胃功能基本丧失。就这样,张小丽长达半年的减肥手术最终以失败而告终。痛定思痛,张小丽的父母决定为女儿讨回一个公道。

  主治医生 达到减肥目的 没有过错

  昨日下午,在世纪坛医院对张小丽进行腹腔镜下胃肠旁路术后是否存在医疗过错的听证会上,张小丽的代理律师向鉴定中心陈述了9条世纪坛医院存在医疗过错的意见,但随后,负责该项手术的张能维教授称,他拥有做该项手术的资质,且所做的手术并不存在医疗过错。“腹腔镜下胃肠旁路术最容易引起的手术并发症为大出血和吻合口漏,而张小丽的手术中不存在这个问题,呕吐可能是手术后的一种神经反应,况且呕吐出来的是黏液,不是食物。”

  “腹腔镜下胃肠旁路术已经达到了减肥的目的。”张能维教授表示,张小丽手术后第二次来医院,她的体重已经降了15公斤。对此,张小丽的父亲反驳道,“那是饿的,因为成天不能进食,只能呕吐。”

  张小丽的父亲说,女儿张小丽的切胃减肥手术失败,给他们的家庭带来了极大的伤害,以后女儿能否像常人一样工作成家,他都不敢奢望。

  晨报记者 郝涛 文并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