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心脏停跳22分钟续:苏醒后想吃东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03:15 东方今报
女大学生心脏停跳22分钟续:苏醒后想吃东西

昨天下午,昏迷多天的她出现短暂神志清醒,并向大夫示意,肚子有点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今报郑州讯 黄玉婷的生命奇迹还在延续,昨天下午,昏迷多天的她出现短暂神志清醒,并向大夫示意,肚子有点饿。这一消息令急诊室里焦急等待的亲人和同学们兴奋不已。

  前后共接到18笔善款

  11月7日,本报报道了顽强女大学黄玉婷心跳停止22分钟,被电击52次在鬼门关外徘徊
近半个月的故事,黄玉婷的命运牵动读者的心。

  昨天,咨询黄玉婷病情、了解她的家庭和学习情况的热线响个不停,来自洛阳、平顶山等地的热心读者纷纷表示要到郑州来看望她,而她的一位中学同学则哭着向报社寻找黄玉婷的联系方式。

  郑州市民丁先生、张阿姨也表示要到

医院去看望黄玉婷,而家在京广路的张先生与记者联系,表示要到医院了解黄玉婷的病情。

  在记者的陪同下,张先生在河南省中医院急诊科见到了黄玉婷的妈妈和舅舅,并掏出身上所有的现金,共计3400元。黄玉婷的舅舅接过钱并认真地记在本上。但无论如何张先生都不肯说出自己的名字和单位,甚至拒绝记者拍一张他的照片。

  从黄玉婷舅舅的笔记本上看,从孩子住院到现在为止,共收到了18笔捐款,包括黄玉婷母校师生的捐款和部分看到今报报道的热心读者的捐款。黄玉婷的舅舅说,一定要记住每一位有爱心的人,将来告诉孩子,是谁救了她。

  病情稍稳定,示意“肚子饿”

  昨天下午4点,记者看到河南省中医院急诊科的大夫正在黄玉婷的病房里忙碌,李华大夫说,这两天,玉婷的病情稍微稳定了,还出现了短期的神志清醒。当时她全身苍白,有些烦躁,大夫问她:“哪里不舒服,指给我看看。”她的手缓慢地移向肚子,大夫问:“饿了?”她虚弱地点点头。

  李华大夫说,黄玉婷本身体质就不好,再加上严重营养不良,经过52次电击后,身体损伤很大。需要时间恢复,但考虑到她目前还带着呼吸机,并且有胃、肠道应急性溃疡,所以还不能吃东西,只能靠营养液维持。不过,她感觉到肚子饿,是好现象。急诊科主任刘爱华说,目前,医院已开始筹备在院内进行募捐,为黄玉婷筹集后续治疗费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