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聋哑女身怀绝技变“公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0:22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聋哑女,与正常的姑娘相比,往往低人一头。聋哑女往往只能是由父母做主嫁给那些经济上困难而难娶老婆的男人,或是嫁给跟自己同病相怜的残疾小伙子,或是嫁给年龄比自己大一把的二婚男人,很难找到如意郎君。可如今在容县不同了,一些聋哑女通过参加当地政府举办的科技培训班,掌握了一定的劳动技能,身怀“绝技”后,由昔日愁嫁的聋哑女,摇身一变,成了众多小伙子追求的“公主”。

  编织编出好姻缘

  杨村镇渔产村的聋哑女余妹,今年24岁,柳眉,杏眼,瓜子脸,身段姣好。两年前,她家的亲戚或媒婆就开始为她寻找对象,可人家男方一听说是个聋哑女,都不答应。去年,余妹参加了镇上举办的芒编培训班,她虽然聋哑,但心灵手巧,很快便学会了编织,而且编出的鸟、虫、鱼等工艺品栩栩如生,简直可以乱真。余妹的家乡地处山区,有的是芒、藤、竹等原料,加上余妹手脚麻利,每月收入不少于500元。这在她那个穷乡僻壤的家乡里可是个不小的数目哩,她逐渐成了村人羡慕的能人。今年以来,向余妹射去丘比特神箭的小伙子就有6个之多,余妹从中挑了又挑,选了又选,才选中了一位在民办学校教书的能文能武的小伙子,并于农历闰七月十六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养殖引来好郎君

  六王镇的聋哑少妇小陆,5年前,丈夫感到同她一世夫妻没有一句话讲,便狠心把她“休”了。小陆没办法,只好和4岁的女儿相依为命过日子。

  被重新抛回单身队伍的小陆没有自卑,没有从此一蹶不振。她敢于向命运抗争,潜心钻研养殖技术,经过4年多的实践,掌握了一套养母猪和鸡的“绝活”。去年,小陆养了14窝153只猪仔,成活了149只,成活率达到97.4%;养鸡500羽,成活率达91%。当年,小陆养殖这一项就赚了12000多元,成了远近闻名的“富婆”。今年以来,有几个离了婚的男人请红娘到小陆家提亲。不久前,邻村一位姓梁的二婚男人在众多的求婚男人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小陆的芳心。现在,小陆已经和比她小2岁的梁先生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

  毛织能手帅哥爱

  容县县城城西路今年35岁的聋哑姑娘小覃,身残志坚。两年前,她进了亲戚开办的毛织厂工作。一开始,她不懂,就跟表妹慢慢学。由于她耐心、细心、有恒心,很快便掌握了要领,她织出的毛织品线头不露,而且匀称,比一些师傅的还好,深得老板的好评。如今,小覃每月的收入有1000多元。由于她有毛织技术,今后的生活不用愁,而且会越过越红火。这时,原来不愿跟她谈对象的一个邻居小伙子,见小覃成了“摇钱树”,又想掉转头来跟她重续前缘。可这时小覃却不干了。听知情人说,眼下小覃正跟厂里的一位帅哥师傅拍拖,而且已经瓜熟蒂落,不日将举行婚礼。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