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防范意识淡薄 160辆失窃轿车无一安装防盗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0:2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160辆失窃轿车,竟无一安装防盗设施。日前,江宁检方在对一起涉嫌盗窃汽车后备箱案件进行审查时发现,不少高档车后备箱被贼盯上的原因,大多因为车主防范意识十分淡薄。

  今年1月14日晚11时许,江宁警方接到报警称,一市民停在街边的广本雅阁轿车后备箱被撬,里面的2万元现金不翼而飞。2月6日晚,犯罪嫌疑人在江宁某宾馆门前,以同样手
段,将一辆“广本雅阁”后备箱内价值1600余元物品盗走。

  警方发现,犯罪嫌疑人手段娴熟,行动快速,具有丰富的作案经验。警方随后得知,在江宁东山、百家湖街道以及周边区、县,去年5月以来曾发生类似案件近百起。

  不久,一名叫刘强的苏北男子被抓获。刘强曾在南京做过“二驾”。警方从其住处起获笔记本电脑3台、金银玉器挂件22件、“人头马”及五粮液等高档酒54瓶等,并缴获20余万元存折和8000余元现金,合计价值高达48万余元。

  面对讯问,刘强承认了伙同其妹夫吴江等人先后流窜江苏、安徽,疯狂撬盗高档轿车后备箱作案的事实。不久,吴江等团伙成员相继落网。警方查明,从去年5月份开始,刘强犯罪团伙选择一些中高档娱乐场所、洗浴中心、茶社等处,疯狂进行撬盗汽车后备箱的犯罪活动,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疯狂撬盗汽车后备箱160余个,涉案价值200余万元。

  面对停在路边的轿车,刘强等人为何频频得手?据刘强等人供称,这些被盗的轿车,都没有防盗装置,拿着工具就能轻易撬开。办案检察官也认为,确实是被盗车主疏于防范给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目前,刘强等9人因涉嫌盗窃等罪名,被江宁检方审查起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