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70秒擒顽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0:38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11月2日下午,我市民警快速反应,紧急围、追、堵、截,仅用6分多钟就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侯荣生。

  13时12分19秒:报警

  11月2日13时12分19秒,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报警电话骤然响起,话筒传来急促的
女声:“我叫张某某,我的红色出租车在万良路被人抢劫了,车号是桂KT××01,现往江南大道方向逃跑。”接警员马上向值班领导报告,并用对讲机通知沿途民警拦截此车。城市数字防控系统监控中心也开始监视此车。

  13时14分29秒:追赶

  正在江南大道与万良路交汇处执勤的民警李勤、王斌看见一辆红色出租车从万良路面段开来,发动机声音很大。“凭当交警的经验,我一听就确定这辆车不正常,果然,此车在快到江南大道时就撞倒一人,而且司机没有停车救人的意思。”李勤说。他当即跳上执勤车辆,用车上的喇叭喊话,责令司机停车。但司机不但不停,反而加大油门冲入江南大道往北行驶。李勤马上驾车追截,同时用对讲机向110指挥中心报告。与此同时,接到报告后正在城市数字防控中心密切关注事件发展情况的市公安局局长丁山当机立断发出指令:由副局长苏剑评马上组织在场执勤民警在第一时间抢救伤者,疏散群众;由派出所、刑侦的民警和路面巡警立即赶赴现场拦截。下发指令后,立即赶赴现场指挥。

  此时接了110指挥中心指令后,正在万良路往城站路方向执勤的民警黄科庆、黄志辉马上调转车头,赶到抢劫出租车现场,发现一中年妇女躺在地上,浑身是血,经简单了解,得知犯罪嫌疑人已驾出租车逃跑,此受伤妇女就是被抢出租车的司机,已被犯罪嫌疑人刺了3刀,他们立即将受害者抬上警车,送往就近的玉州区红十字会医院抢救。几乎同时,正在万良路与城站路交汇处执勤的民警李坚明、陈敏也赶到现场,立即疏散围观群众,用警戒带封锁现场,等待刑侦技术人员到来。

  13时15分46秒:疏散群众

  李勤和王斌追赶该出租车,发现此车高速行驶,意识到事态严重,即拉响警报,同时用高音喇叭呼叫行人赶快避让,以避免更多人受伤。追到江南大道一花带缺口时,该出租车突然拐入江南大道西侧非机动车道逆行,撞伤4名群众。正在执勤的民警张小玫、张平等人发现后,立即将伤者抬上警车并送到医院救治。

  13时16分20秒:拦截

  在云香桥北面执勤的民警巫超强、叶华、龙育接到指令,迅速用警戒带和警用锥筒拦截犯罪嫌疑人,但其驾车冲断警戒线,撞翻锥筒,在撞倒两名骑自行车和电动车的群众后,左拐往江滨路冲去。巫超强等人立即向110汇报犯罪嫌疑人逃跑路线,并把伤员扶上警车送去医院救治。而李勤则驾车与随后赶到的另两辆警车一起追赶该出租车,并且用高音喇叭呼叫行人赶快躲避。

  13时17分25秒:再截

  发现此车撞人而且不听交警劝阻,110指挥中心指令前方的新南桥执勤点再次拦截。在新南桥头执勤的民警孔庆华等人立即做好了准备。但疯狂的犯罪嫌疑人驾车加大油门冲过警戒线,之后失去控制,撞断新南桥头护栏,坠入南流江中。

  13时18分29秒:

  擒获落水犯罪嫌疑人

  一直追赶此车的李勤、王斌发现此出租车已坠入南流江中,马上下车到江边,正欲下水救擒犯罪嫌疑人,发现其已从出租车内钻出,即合力将其抓获,并将受伤的犯罪嫌疑人送医院救治。此时距接到报警仅6分10秒。

  犯罪嫌疑人供述:心理扭曲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叫侯荣生,住玉林铁路宿舍,原是玉林铁路工务段职工,自述1998年被调到南昆铁路兴义工务段,因没有安排理想的工作,便要求回玉林工务段,但没有结果,起诉至法院亦败诉后,心理不平衡,遂走向极端。10月31日凌晨5时,侯荣生在自己家中因其女朋友欧某身痒睡不着,要其帮忙擦药膏,惹起侯荣生心烦,侯荣生即趁欧某熟睡之机,用铁锤将其杀死。之后,侯荣生写下遗书,于11月2日中午携带刀具,在万良路假借乘出租车,至万良路中段一废旧收购店路段,将女司机张某某刺伤,并将女司机推下车。司机奋起反抗,夺过刀将侯荣生刺伤。

  据悉,在此次事件中,无群众因被撞死亡,目前有5人在医院治疗。11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伍科雄,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黄铭福到医院看望了伤者。

  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