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木马公寓首次公开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0:5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许见梅) 11月4日晚,百余名东大、南大教师接受邀请,参与木马公寓在南京的首次亮相——犤书香芳邻犦派对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教师们了解到木马公寓的一些基本信息,对于木马国内首创boutiqueapartment(设计公寓)概念,以及城市中心难能可贵的人文气质均表示出极大的兴趣以及赞赏。据悉,木马公寓将于11月下旬隆重揭幕。

  木马公寓位于丹凤街卫巷,距珠江路科技街100余米。项目西邻南京大学,东北接东南大学,南望新街口现代建筑群,北览鼓楼北极阁风光带,远眺紫金山、玄武湖,是城市核心区域极其稀缺的高档人文公寓项目。木马公寓共32层,为精装修、酒店式服务物业,单室户型27-40M2,两室两厅户型54-75M2。木马公寓张扬个性、讲究独特设计感、标榜量身订造的贴心服务,是国内boutiqueapartment(设计公寓)的首创者,将成为新一代小户型高档物业的新标杆。

  “boutiqueapartment”由法语“boutique”发展而来,原意是指那些具有个性特色的服饰小店,后来成为精致、富有个性和设计感的代名词,最早被运用于建筑中是最近风靡欧洲与东南亚boutiquehotle,一经崛起迅速成为物质审美主义者的最爱。

  除了颇具时尚与个性的Boutique概念,木马的独特之处还在于它自身区位所带来的人文气息。木马所在的丹凤街,原本就是中央大学的教师宿舍所在地,徐悲鸿、田汉等都曾在此居住。鸳鸯蝴蝶派张恨水的家也在这,他的一篇长篇小说就叫《丹凤街》。从木马上北望是北极阁宋子文的公馆,鸡鸣寺烟雨中的楼台,九华山闪着金光的浮屠和紫金山、玄武湖的绰约身姿。再加上南大以东,东大以南的特殊区位,步行十分钟距离,轻易可以拥有南京绝无仅有的书香胜地。

  (编辑 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