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突查市场 动检部门堵源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0:57 中国西藏新闻网

  刘伟

  拉萨河河床上发现乱扔的200多只死鸭一事经拉萨商报披露后,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继自治区动植物检疫总站对拉萨市家禽饲养场进行检查后,拉萨市动植物检疫站也组织人员检查市区鲜肉、冻肉、家禽销售市场,以确保市民“菜篮子”安全。

  商户持证情况不乐观

  11月7日上午,市动植检疫站动检组执法人员来到西郊八一农市场,发现卖鲜肉、冻肉的部分商户没有办理《动物检疫合格证》,部分商户证照过期。针对这一情况,执法人员当即进行批评教育,责令所有未办理《动物检疫合格证》及证照过期的商户当场办证。

  经过执法人员的说服教育,经营者都现场办理所需证照。

  没发现不合格猪肉

  在办理《动物检疫合格证》的同时,另外几名动检执法人员则在肉摊上检查鲜猪肉、冻猪肉的检疫情况,未发现不合格猪肉上市。

  当场要求销毁病鸡

  在八一农贸市场一家禽屠宰店内,一只鸡奄奄一息地躺在铁笼内,执法人员问明病因后,当即要求店主销毁这只病鸡。

  随后,该店主对病鸡进行了无害化填埋处理。

  加大执法堵源头

  拉萨市动植物检疫站动检组工作人员旺姆说,为了确保猪肉、家禽食用安全,他们加强了市场监督管理。该站派出检疫人员对屠宰场、农贸市场进行长期蹲守,动检组执法人员则对全市各大小市场进行不定期突击检查,防止病猪肉、病家禽危害人们的健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