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看完秦俑未按规定线路返回 游客导游遭殴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1:10 国际在线

  

看完秦俑未按规定线路返回游客导游遭殴打(图)

  打人者(右一)向游客和导游道歉

  

看完秦俑未按规定线路返回游客导游遭殴打(图)

  路线示意图

  为分散客流保安全,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为游客开辟了出入两条路,游客出馆返回停车场需绕行300米。6日下午,一些游客和导游试图走“捷径”,遭暴力阻拦,游客和导游共3人遭打。导游带游客走“捷径”违规,西安市旅游局正展开调查。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

  导游、游客原路返回遭打

  6日下午5时许,西安某旅行社导游小吴带两名外国游客游览兵马俑博物馆后,游客提出要原路返回。小吴带游客从设立的警示隔离带下钻过,欲走“捷径”。

  这时,“一男子抓住我的胳膊,大喊‘这不能走’,并不停将我向隔离带另一侧拉。”小吴说。她试图挣脱未果,双方发生激烈争吵。

  此后那男子用矿泉水瓶打了小吴三下,在距离他们不远处,湖南游客吴女士夫妇和3名男子也发生争吵。据吴女士讲,他们也是因钻警示隔离带被拦下,丈夫被踹了几脚。吴女士上前劝阻时,对方则拿售卖的“兵马俑”向其身上砸。吴女士怀有4个月身孕,其丈夫急忙挣脱拦挡他的男子上前保护妻子。随后导游小吴拨打110报警。

  当晚7时许,记者来到秦俑派出所,了解到打小吴的人叫王大勇。秦俑博物馆馆前服务区管委会副主任曹春亮确认,打人者是管委会临时雇用的管理员,打人行为性质非常恶劣,管委会会立即将当事管理员解雇。

  晚9时许,经过协商,王大勇向对方赔偿340元并道歉。而殴打吴女士夫妇的男子还在追查中。

  据了解,从博物馆正门返回停车场共有4条路,除两条车道外,一条路从入口返回,一条路则经过“兵马俑国际旅游广场”返回,就是现在规定的出路。由于出入分路是秦俑馆规定,作为导游的小吴带游客违规,西安市旅游局正对此事展开调查。

  “粗暴阻拦是对品牌的伤害”

  分路初衷是保证游客参观有序,但这让很多游客感到不便。湖南的吴女士说:“如果按指定的路走,就要多走300余米。”她认为旅游单位应为游客着想,既然有近路可走,就不该让游客绕远。和吴女士有同样看法的游客不是少数,近日本报也接到不少关于此类事情的反映电话。而更多游客反映,从规定的出路走要经过一个市场,被出售纪念品的小商贩纠缠得很烦。

  既然游客感到分路不便,秦俑馆为何要这么做?记者就此采访了秦俑馆馆前服务区管委会副主任曹春亮,他表示秦俑馆出入分路,并不是管委会独自决定的。“国庆黄金周前,为保证游客有序参观,管委会提出临时分路,并得到相关部门批准。”曹春亮说。黄金周过后分路本该取消,但因11月10日秦俑馆入口要施工,便经上级管理部门同意,继续执行出入分路。他表示,管委会也会就此想办法,尽量减少分路带给游客的不便。

  曹春亮表示,由于管理人员素质参差不齐,与游客发生冲突只是偶然事件。“其实,我们加强对游客行程的分路管理,是为了更好地树立秦俑的旅游品牌。”但有观点认为,旅游品牌需要细节维护,在彻底分路之前,目前不容游客选择道路是对游客自由的一种限制,而管理者粗暴的阻拦更是对品牌的伤害。(记者杜俊岭冯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