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铁棍演绎杠杆原理 挡路水泥墩被移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3:34 法制晚报

  

铁棍演绎杠杆原理

  一辆别克车在小街桥冲过护栏飞到对面车道 交警为清理现场——

  铁棍演绎杠杆原理 挡路水泥墩被移走

  昨晚11时30分许,一辆别克商务轿车由东向西行驶至小街桥时,突然冲过护栏飞到对面车道,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当记者赶到现场时,别克车仍停在逆行最内侧车道,车右侧有明显的划痕。一对年轻男女坐在车的后座上,女孩双手颤抖着抽烟,男子偶尔轻声地安慰她。

  “我们没有与其他车发生碰撞,不知道怎么回事儿车就失控了!”年轻男子说,“幸好人没事儿。”

  由于事故造成马路中近十米长的隔离护栏被撞断,为了不影响后车通行,现场交警决定先将散落在路中碎裂的护栏清理干净。

  一块横在路上的水泥护栏墩由于太重,清理起来十分困难。“先搬一下试试吧!”两名交警商量说。

  深吸了一口气后,两人扎着“马步”,双手托住水泥墩底部,鼓着腮帮子铆足了劲儿,试图合力将其抬起,但水泥墩一动不动。

  “不行,太沉了!得想别的办法!”其中一位交警搓着双手,喘着粗气说。

  正在这时,一辆路政抢修车赶到。“用铁棍撬吧!这样省力!”一名路政工人拿着从车里找到的两个铁棍,递给一位交警说。

  交警和路政工人将铁棍伸到水泥墩的底部,双手握住铁棍上方,“一、二、三!”随着口号声,他们共同使劲,水泥墩慢慢地移动起了“笨重”的身体。

  就这样,利用“杠杆原理”,交警将水泥墩“滚”到了路边。

  对于事故原因,交警表示还需要进一步的调查确认。

  图为交警与路政人员一起将水泥墩撬到路边。

  文/夜线报道组 摄/记者 高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