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平南农信社存款首次突破十五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8:4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宁11月8日消息(记者陈俊 贵港台覃世翻 通讯员岑立业)今年以来,广西平南县农村信用社把组织存款资金工作当作一项重心工作来抓,加强宣传、树立品牌,增强服务意识和加大对地方经济的支持力度等措施,促进了存款稳步增长,至10月末,这个县农信社各项存款余额为15.02亿元,比年初增加了2.01亿元,首次突破了15亿元大关。

  广西平南县农村信用社通过拉横标,分发业务简介宣传资料,张贴标语,春节前发
放贺年挂历,赞助当地政府举办“农信杯”篮球赛等宣传方式,大力向广大客户宣传农信社的业务品种、服务优势、经济实力、支农成果,在广大农户心中树立农村信用社是“农民自己的银行”的鲜明形象,使广大群众深深感到农信社良好服务和美好发展前景,从而自觉将多余款项存到信用社,促进存款稳步增长。

  这个县还通过开展柜台内外文明、优质服务评比活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促使为“农”服务意识得到不断的增强。他们针对一、二月份是春节前外出务工人员大量返乡,七、八月份是当地优质农副产品大量上市、晚造作物播种,九月份是学校集中开学的特殊季节,资金流动特别频繁的情况,采取提前开门,延迟关门的方法,满足广大客户的实际需要;同时制订激励措施,促使信贷员、农金员主动出击,积极上门揽储。单是平南县安怀信用社信贷员方某仅今年8月份个人就上门吸收石硖龙眼销售款180多万元,有力地推动了全社存款的增长。

  他们还支持地方经济向规模化发展,培植储源。年初以来平南县农村信用社加大了对地方经济的支持力度,至10月底累计发放贷款5.5亿元支持地方种植业、运输业、农副产品加工业、编织业等产业向规模化、效益化发展。比如根据平南县紧靠西江的地理优势及大型项目华润水泥集团的投产,累放贷款2.3亿元支持320多户个体户更新或扩大船只吨位,从事水上运输业;发放贷款560万元支持广西三桂食品有限公司扩大鲜荔枝的加工出口,发放1000万元支持大型蚕茧收购加工企业广西平南中丝茧丝绸有限责任公司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在平南建立蚕茧种植、收购、加工、产品开发、销售一条龙经营企业。这些产业在有力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增加了农民收入的同时,也“反哺”了信用社,增强了信用社的存款资金实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