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些餐馆卫生令人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一些餐馆卫生令人忧(图)

  检查人员在劳动路秦朝瓦罐厨房中发现了已经发霉的南瓜。

  本报讯面点间的墙壁上蟑螂在爬行,正在轧面的面团内竟有死蟑螂,厨房内待用的南瓜已经发霉,这是7日晚市卫生监督所对劳动路、友谊路上的秦朝瓦罐、民间瓦缸、毛公、
京福华肥牛等部分中型餐馆的餐饮卫生进行检查时所看到的场景。这些餐馆不仅卫生差且普遍存在对餐具不消毒的问题,市卫生监督所要求其立即整改。

  厨房内可见苍蝇蟑螂

  国家督察组即将对我市创卫工作进行暗访调研,7日晚市卫生监督所专门对一些C级餐饮单位的卫生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了4家中型餐馆,这些餐馆的厨房中普遍存在各种问题。在劳动路秦朝瓦罐的厨房内,检查人员发现垃圾桶内的垃圾已经向外溢出,厨房地面垃圾污水到处可见,死苍蝇落在泡着粉丝、豆腐的水盆内,厨房用的抹布散发着异味,食品托盘上还有老鼠屎,面点间案板前的墙壁上一些蟑螂在爬行。劳动路京福华肥牛的厨房内也可见苍蝇飞落。友谊西路民间瓦缸的面点间内,检查人员发现轧面机正在轧的面中竟然有死蟑螂。

  消毒柜没开餐具不消毒

  检查的4家餐馆中有3家的消毒柜都没有开启,普遍存在保洁柜内的盘子上有污渍和积水的情况。劳动路秦朝瓦罐的餐厅中放着一台消毒柜没有开启;友谊西路毛公锦绣店的厨房中有一台容量较大的消毒柜不仅没开,里面除了放着员工的餐具和汤盆的盖子外,没有看到供消费者使用的任何餐具,在该店内的保洁柜里存放的餐具有污渍,餐具未经消毒直接供客人使用;友谊西路民间瓦缸的保洁柜内油腻,柜底还积有食物残渣,备用餐具有污水、食物残渣及污渍,消毒柜连电源都没有接。

  厨房工作人员未体检就上岗

  检查人员查看了劳动路京福华肥牛厨房工作人员的健康证明,其中有17人的健康证明已经过期,还有30名新入职员无健康证明。该餐馆凉菜间内有未经清洗的水果蔬菜,瓶装的4瓶朝天椒没有标识。民间瓦缸餐馆凉菜间内同样存放未择洗的蔬菜,同时这里大部分厨师的白色工作服已经油污不堪。毛公锦绣酒楼凉菜间的门口放着回收泔水的垃圾桶,泔水流出,一名正在切配凉菜的厨师手指已经破裂,操作间内存放未经择洗的蔬菜。秦朝瓦罐厨房内的辣椒酱用黑色垃圾袋盖着,一个筐子里装着的南瓜一些已经发霉变质,对服务员的个人卫生情况进行检查,有些服务员指甲过长,提问创卫的相关知识不清楚。

  文/图记者吕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