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图文]第六届科技大集昨开市 节能是集会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20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明兰)11月8日,为期4天的第六届科技大集在市文化广场鸣锣开市。市委副书记余兴祥到会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维鸿、副市长刘向群、市政协副主席郑振泉等到场参加启动仪式。刘向群主持启动仪式。据悉,此次集会共有区内外的239家企业在此进行产品展销。

  赶大集吸收科普知识

  自治区科协少数民族科普工作队带来了科普大篷车和全国、广西新农村建设榜样村成就图在现场展示。展示现场有不少创新的产品,如龙洗、拓扑游戏、磁悬浮地球仪等等。科普人员说,通过一些简单的小游戏、小产品,向广大市民宣传节能、环保等科学知识。市科技局、市文化局、玉柴、玉药、三环等单位(公司)纷纷出板报进行科普宣传,为市民免费提供科技大餐。

  主办方介绍说,本届集会的主题仍然是节能,参加本届集会的太阳能热水器就是节能产品,有10多家太阳能热水器商家参加了这次集会,还有其他一些无烟炒锅等等。

  名优农产品、农用机械吸引眼球

  记者看到,许多和农业有关的粮食、水果、蔬菜、机械等摊位前都挤满了前来咨询的市民。容县、兴业、北流等地的农产品,如蜂蜜、水果、红五类食品等为市民所爱。

  农业机械产品是本届集会的一大亮点。广州科利亚生产的联合收割机、插秧机就引起了不少农民朋友的兴趣,工作人员还现场操作起这两个“庞大”的家伙。陆川台旺梅花旋风节能灶、容县轻便耙田机同样吸引住了许多群众的眼球。

  高端科技亮相集会

  集会上不乏闪烁着科技光芒的商品。指纹鉴定,我们经常在电视、电影里看到。来自南宁市中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指纹锁在本届集会上亮相了。记者在现场看到,这种指纹锁外观高档,围观群众跃跃欲试。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