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邯山区“流动法律义诊队” 把法律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29 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绍萍、艳萍记者杨倩)近日,暂住邯郸市陵西南社区的建筑民工小张,拿到了工地半年没给结算的工资。小张满怀感激地说:“如果不是‘流动法律义诊队’为我提供法律帮助,这笔血汗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追回来。”

  据了解,目前人们学法、用法意识不断增强,在家庭、财产、婚姻等出现矛盾纠纷后,越来越多的人期待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为了方便居民,使他们的权益能够得到及时维
护,今年6月,邯郸市邯山区浴新南街道在原来普法、纠纷调解的基础上,成立了“流动法律义诊队”,把法律知识、法律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使居民矛盾纠纷能在第一时间化解。

  据介绍,法律义诊队由10名法律专业人士组成,义务为需求帮助的人员提供法律咨询,指明解决途径,帮其运用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这些队员包括热心公益事业、经验丰富的检察官、法官、职业律师、街道司法所人员和河北工程学院即将毕业的法律专业学生。“流动法律义诊队”每周利用一天的时间深入社区、企业、学校、大中型集贸市场等,为居民、学生、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等提供法律帮助。在宣传《治安处罚法》、《交通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劳动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的同时,当场回答人们提出的各类法律问题。

  在几期的“义诊”活动中,“流动法律义诊队”已接待了160多人次的咨询,受理涉及婚姻、继承、担保、租赁、赡养、劳动争议等案件24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