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A创建让游客尽享关城温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29 河北日报

  本报讯(李永利、王艳霞)精美的仿铜质垃圾箱,鲜翠的绿草坪,洁净的星级厕所和大屏幕等离子电视……山海关景区的种种新变化,让来自湖北的张先生目不暇接。自2003年开展“5A”创建活动以来,山海关的景区“一天一个新模样”,中外游客普遍反映这里与游人越来越亲近了。

  为加快旅游兴区强市建设步伐,早在国家旅游局“5A”景区创建试点工作启动伊始
,山海关区就将“人性化、亲情化”理念融入到系列创建措施中,不断推进基础设施、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上档次。

  营造舒适的游玩环境和休闲氛围,是这个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主旨。在新建两座五星级厕所、改造5座四星级厕所的同时,山海关区对老龙头等三大景区内外停车场全部进行了生态型改造;各景区普遍修建了综合性游客咨询中心,设置了电子触摸屏、残疾人轮椅、婴儿车、雨伞、饮水机等设施;种植树木15400株、铺植草坪4500平方米、种植绿篱1200延长米。今年暑期,中英俄三种文字对照的景物介绍牌,让俄罗斯客人库萨科夫夫妇感觉特别方便:“太好了,这里就像家乡一样。”

  “人人都是景区形象,处处关系文明环境”,成为关城人打造人文景观的内在原动力。为营造良好的旅游秩序,各景区将全天候值守投诉电话和流动巡查相结合,严厉打击欺客、宰客行为;在市场管理上,对经营摊位实行了定点、定位和亮证经营制度;坚持对重点设施进行定期检查和维护,并在危险位置设立安全提示牌,为游客打造出了安全的旅游环境。

  现在,靓丽、清新的山海关景区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外游客纷至沓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