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开案/赵建铭父子:都怪媒体污名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32 台海网

  台海网11月9日讯 台开股票内线交易案部分,八日在进行被告答辩时,陈水扁女婿赵建铭再度向社会大众道歉。但他和父亲赵玉柱又不约而同怪罪媒体,指称都是媒体炒作,才将他们“污名化”,赵玉柱更斥责台开案是“政治迫害、嫁祸赵家”。赵氏父子答辩内容,丝毫没有悔意。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开内线交易案,昨日下午进行被告答辩程序时,涉案
的“第一亲家”赵玉柱、赵建铭父子、宽带房讯总经理游世一、前台开董事长苏德建、前国票董事蔡清文等五位被告,除蔡清文表明,最后由辩护律师代为陈述,其它四人都是拿着事先拟妥的稿子,照稿陈述,答辩犹如读稿。

  首先答辩的赵建铭,虽然再次道歉,却一股脑儿推卸责任。他说,他要重申一次,“一切都是因我而起,因为我没有注意到自己特殊的身分,吃了不应该吃的饭,造成这么大的风波,在此要向社会大众再次道歉,我没有那么厉害,也没有那么大的能耐,都是媒体炒作污名化的结果。”

  赵建铭念稿答辩至此,突然反问检察官:“如果在场的检察官同样遭遇到媒体丑化与污名化,又该如何自处?”赵建铭还说,他也会听消息傻傻地去买股票,蔡清文说在去年七月十日,就已经敲定台开股票买卖张数,“都是他的片面之词”,如果自己有权决定买股票,又何必请蔡清文去向他的父亲推荐,“如果真的有那么准的内线消息,蔡清文可以自己买、甚至全部买,为什么要告诉我?”不能倒果为因,希望“法官依法论法,不是因人论法。”

  赵建铭父亲赵玉柱,第二位答辩。他先向合议庭三位法官、在场辩护律师致谢,接着拿出题为“勇敢诚实面对台开案,理性判断,如果你是我”的答辩稿,前后两次朗读标题,然后强调,纷扰半年的台开案即将辩论终结,他要发表真诚的感受,还说真相终会水落石出。

  赵玉柱的开场白,把答辩变成像演讲,审判长听完,要他进入答辩主题,不必致谢、道歉这些繁文缛节。

  赵玉柱表示,他是一个“草地人”不会应付媒体的炒作,并一再强调,赵建铭报给他台开股票后,他也只是说考虑看看,最后会买,是从投资观点,综合判断后认为可以买,才募集资金,媒体上有关他的报导,没有一件事是真的。

  赵玉柱说,一切都是媒体污名化,媒体的报导是对他二次伤害,因为个人不知内情、单纯投资判断,却错估形势,加大伤害,整起事件是“政治迫害、嫁祸赵家和执政党”。

  第三位答辩的蔡清文,轻声要向社会道歉,然后说其它由辩护律师代为答辩。发言不到十秒,是五位被告中,答辩内容最短的。

  排在第四位答辩的游世一,一如先前说法,强调没有内线消息,买台开股票是根据多年不动产投资经验,目的只是为争取一席民股董事。

  最后答辩的苏德建,则使用投影机秀出答辩内容。他说检察官羁押他四十八天,都没有查到任何不法所得,“如果真的有内线交易消息,我大可在市场上找人合资购买,与蔡清文非亲非故,为什么要给他们内线消息?”苏德建更语带哽咽,以啜泣的声音说,“台开案是一个落伍的政治案件,不是司法案件,全案是受社会舆论误导才造成”。(千寻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