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来工成锡城无偿献血“主力”专家呼吁更多本地人奉献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43 江南晚报

  本报讯前不久,无锡因无偿献血量位居全省第一,受到省卫生厅表彰。昨天中午,记者在崇安寺、三阳百盛、南禅寺街头了解到,一上午已有30多人到献血车上献血,而其中外地打工者占了一半以上。

  据统计,几年来,平均每天有五六十人前往无锡血站的三辆街头献血车献血。献血者大部分在35岁以下,外地打工者占献血者的一半以上,成为献血“主力军”。

  本报曾报道过的在杨市打工的刘相明、刘相开、刘相亮三胞胎街头献血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老大刘相明自豪地说,他已献血三次,献血总量已达1100CC。

  在本地献血者中以大学生为多,普通上班一族较少。对此,有关人士认为,这可能与过去的献血制度有关。以前国内很多地方制定了献血指标计划,层层下达。

  为完成计划献血指标,不少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都对本单位“无偿献血”人员给予一定的奖励与补偿,有的发放补偿金额,有的安排休息天。使得无偿献血的公益行为被错误理解为一项“政治任务”,一些人便认为街头献血与己无关了。其实,近年来无锡街头献血量已占血源的70%,专家呼吁无锡本地人应改变对献血认识的误区,勇敢走上街头献血车,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金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