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道里区河柏社区设立雷锋信箱倾听邻里心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1:59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于海霞

  6月25日,第二届邻居节在道里区康安街道办事处河柏社区拉开帷幕,在社区干部的精心策划下,有声有色的文体活动让广大社区百姓乐翻了天。

  在邻居节期间,河柏社区从倡导和谐楼道建设开始,把八荣八耻宣传板报、邻里文
明公约及时送进楼道,教育居民知荣明耻、争做文明市民。组织居民学唱《荣辱歌》,在每个楼道开展敲门认亲、照顾孤老病残结对子活动,把定期做菜聚餐作为联络邻里感情的方式。从邻居节开始,居民们相互留下通信方式,建立楼道值日表,共同打扫卫生,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和睦相处。

  为了给居民一个相互交流的空间,河柏社区还设立了“雷锋信箱”,居民可以通过它提出合理化建议,倾吐心声。居民栾桂德大爷看到小区养狗的很多,遍地狗粪,他向“雷锋信箱”投了一封信,建议养狗的居民遛狗时携带方便袋。社区和居民都很赞同栾大爷的建议,人人都开始注意爱护小区的环境。通过邻居节活动的开展,过去一些碍于面子的年轻居民也参与进来,用不记名的方式写信,把自己对物业和邻里关系的想法说出来,促进了邻里的和睦相处。

  邻居节天天有节目,想不见面都困难。在河柏社区广场上,每天由居民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成了居民生活的一部分,邻里之歌、小品、快板、舞蹈等精彩的演出让居民停下了匆匆的脚步,尤其是一连两场的道里区形象大使选拔活动,更让社区居民开了眼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