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岁男孩长小胡子 专家:性早熟原因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1:59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李健

  本报讯10月25日,哈市读者秦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最近她发现8岁的儿子居然长出了小胡子,这着实让她吓了一跳。

  据介绍,秦女士的孩子上小学二年级,个子长得很高,看上去像四五年级的小学生
。最近嘴巴上又长出了小胡子,秦女士对此非常担心,“孩子这么小就长成了这样,真有点让人接受不了。”

  哈市儿童医院青春期发育门诊的于泓主任介绍,该院接待性早熟儿童的比例每年以10%的速度在递增。现在每天得接待好多例性早熟的儿童。其中女孩子的发病率比男孩子要高很多,大概的比例是女孩子占9成左右。与以往相比,孩子出现青春期性特征的年龄越来越低龄化。现在的孩子发育提前两到三年,孩子们“急切长大”的趋势日益明显。估计哈市性早熟的儿童约占1%。

  省医院南岗分院儿科主任刁淑华说:“儿童性早熟是指青春期发育初始年龄提早。女孩8岁以前出现明显性的乳房发育,男孩9岁之前就已经出现喉结、嗓音变得低沉等第二性特征,就被认为是性早熟。”刁主任认为造成性早熟的原因有很多。首先,是因为疾病造成性早熟。其次,现在的社会环境遭到很大程度的污染。其中包括空气、水、土质的污染。再次就是饮食方面的原因。现在很多家长追求的是怎么吃才能获得最多的营养,这就造成肥胖儿童的增多。同时一些营养品中都含有激素类的物质,吃多了就可能对人的内分泌产生影响。市场中很多肉类也存在致使孩子性早熟的物质,为了提高产量,很多养殖户给猪吃避孕药,因为不产卵可以使猪的体重迅速增加。药吃多了就会使猪肉中含有大量的激素类物质。再有就是现在的臭氧层变薄,造成了温室效应。天气热了就会加速人的新陈代谢。还有就是心理因素,现在很多带有色情的东西孩子很容易接触到,避免不了会受到一定程度的诱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