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制造”车祸骗保 一辆车出险22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3:19 法制晚报

  “制造”车祸骗保 一辆车出险22次

  作案者因保险诈骗罪获刑

  本报讯(记者 李奎)裴某、张某等5人故意制造“车祸”骗取保费,其中一辆“事故车”一年内出险次数达22起,其中有一日之内发生两起事故。

  今天上午记者获悉,西城法院以保险诈骗罪判处裴某、张某有期徒刑1年,其他3名同伙也受到相应处罚。

  据办案人员介绍,他们从去年开始“制造”交通事故,然后用伪造的汽车维修业专用发票向保险公司索赔。同时他们最为擅长的就是三车追尾事故,而且总是最后一辆车负事故全责,而这辆车事先都投了保,他们赚取的就是维修费的差价。

  今年1月,裴某又向保险公司报案称发生车祸,裴某负全责,根据规定保险公司承担此次事故全部损失。保险公司发现,该车曾出现多起三方、双方事故,一年内出险次数达22起,其中有一日之内发生两起事故,明显作假,保险公司认为裴某恶意制造多起交通事故骗取保费,遂向警方报案。裴某于5月初被抓获,其他人也随后落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