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太最希望坐趟飞机 悄然辞世儿女们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3:30 法制晚报

  老太最希望坐趟飞机 悄然辞世儿女们遗憾

  杨世英老人的儿女们说,母亲一辈子活得太要强,即使在生活好起来的时候也没提出过什么要求。她唯一没有实现的愿望是想尝一尝坐飞机上天的滋味,但这个小小的愿望却成为了儿女们永远无法弥补的遗憾。

  2006年4月1日,杨世英老人过90大寿。她的五儿两女在饭店隆重地摆了一桌,还为母亲定做了一个大蛋糕。老人一边喜滋滋地吃着,还不忘嗔怪儿女们胡乱花钱。

  正当儿女们盘算着怎么帮母亲实现坐飞机的愿望时,4月8日清晨,杨世英老人被发现在房间里安然“睡去”。

  “母亲身体一直很好,没得过什么大病。”儿女们说,回想着老人生前曾说的“我‘走’的时候决不会给你们添麻烦”,他们心中涌起无限的自责。

  据杨世英老人的儿女们说,父亲过世早,独自拉扯孩子长大的母亲宁可让孩子们挖野菜、捡白菜帮、拾煤核儿,也不肯伸手向别人借上一分半厘。为了糊口,母亲起早贪黑地干活,缝衣服、钉扣子,每天都要熬到深夜。

  老太太最大的希望是看着每个孩子过的日子比她好。等儿女们长大了,杨世英老人却还坚持着过苦日子的习惯,剩菜剩饭吃上好几顿也不肯丢,儿女只能偷偷倒掉。

  没有让杨世英老人坐上飞机,成了她的儿女们心中的痛。

  文/记者 王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