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雌雄大盗"抢奔驰 女司机诈死逃过生死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6:1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春11月9日消息(记者毛更伟)吉林省吉林市破获一起奔驰轿车抢劫案,抢劫者预谋抢车后将司机杀死,幸好女司机机敏诈死,才逃过这一劫.今年8月的一天一男一女走进吉林市北京路一家花店。男子对老板说,他有亲属要结婚,想订一辆“奔驰”做婚车,并希望能找个年轻漂亮的女司机来开那辆“奔驰”。

  几天后,一男一女开着别克车来了。男子说要开车带路,马上到丰满区接“新人”
。花店老板雇来的28岁女司机,便开上奔驰车,带上那名女顾客随后跟着。

  当车行至高新区的僻静处,别克车突然停下,男子下车后,上了奔驰车后座,与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女顾客聊起婚礼的事。司机没在意,突然一根摩托车油门线死死勒住了她的脖子。

  司机拼命挣扎,左手、左脚伸到外面,不停地蹬着,希望引起路人的注意。当时正是早晨,周围看不到行人。她感觉呼吸越来越困难,决定诈死,屏住呼吸,不再挣扎。一男一女见状,想伸手把她露在车外的手脚拽回。这时女司机突然打开车门,就势滚出车外。

  那俩人发现司机没死,想下车继续下手,这时,附近有行人经过。两个人急忙钻进别克车,迅速逃跑。等女司机醒来时,她已被路人送到了医院。

  接到报案后,吉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展开调查,找到了其中一嫌犯的踪迹。一周后,在长春市,民警将两名嫌犯相继抓获。经审讯,男子姓于,25岁,女子姓柴,26岁。两人是中学同学,均为长春市人。柴某曾毕业于警校,但却未找到工作。她的母亲因车祸得到一笔赔偿,她便和于某商量,想到吉林市做点买卖。

  两个人嫌做生意赚钱太慢,竟决定用抢劫。他们将目标放在了为结婚而租用的奔驰车上。打算得手后,将车开回长春出售或者出租。在作案前,甚至已在长春市净月潭附近挖了一个坑,打算事成后,用来掩埋司机。

  民警深入工作发现案中案。嫌犯于某还交代,在2002年,他的一个朋友偷到一把吉普车钥匙,二人于2002年8月,将那辆吉普车偷走。随后,两个人又赶到吉林市,偷窃了一个警用车牌照。几天后,两人开车肇事,撞死一名老妇,两人被撞伤,二人弃车逃逸。吉林市警方与长春警方取得联系,得知与于某一同偷车的男子已入狱。当年的”假警车肇事案”终于真相大白。

  于某说,他抢劫奔驰车时所开的别克车,是他父亲的朋友的。因为他曾经接触过车钥匙,便偷来后开到了吉林市。目前,于某和柴某二人被警方刑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