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消除火灾隐患 南宁市各消防大队宣传活动精彩迭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20:27 广西新闻网

  

消除火灾隐患南宁市各消防大队宣传活动精彩迭起

  工人正在用笔认真地记录消防知识。宫玉郡 廖炫杰 摄

  

消除火灾隐患南宁市各消防大队宣传活动精彩迭起

  消防运动会的灭火器灭火项目。宫玉郡 廖炫杰 摄

  广西新闻网11月9日南宁讯(实习生覃柳苏 通讯员廖炫杰 宫玉郡)今天是“119”消防日。南宁市消防支队紧紧围绕“消除火灾隐患,构建和谐社会”这一宣传主题,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活动,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在美丽的绿城掀起了消防宣传的热潮。

   12个消防站向公众开放

   现场攀蹬两节拉梯、操作切割机、云梯车滑绳自救、缓降器救人……

  南宁市消防支队特勤、青秀、朝阳、北湖、江南、新阳、沙井、高新、中国-东盟经济园区、武鸣、横县、宾阳等12个消防站今天全部对社会开放,主要开展消防技能表演、消防车辆器材展示、教授灭火器灭火技术、散发免费消防宣传品等活动。消防员现场攀蹬两节拉梯、操作切割机、原地佩戴空气呼吸器、原地着战斗服、云梯车滑绳自救、缓降器救人,活动精彩纷呈。

  活动中,消防官兵认真的向参观市民讲授的火灾危害性、家庭防火小常识、如何报火警及家庭发生火灾时火场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并结合全国各地典型火灾案例和当前火灾形势,讲授了学习消防知识的重要意义。为了让市民们与消防活动更亲近,官兵们组织参观市民使用灭火器扑救油盘火,使部分市民亲身体验灭火。随后,中队官兵为市民们表演了精彩的攀登十五米金属拉梯和挂钩梯、翻越障碍板、等执勤训练项目。官兵们娴熟敏捷的技能表演赢得了参观市民的阵阵喝彩。中队内务设置、消防车辆、器材装备,让市民目不暇接、赞不绝口。

  

消除火灾隐患南宁市各消防大队宣传活动精彩迭起

  消防官兵为学生穿上厚重的消防衣。宫玉郡 廖炫杰 摄

  

消除火灾隐患南宁市各消防大队宣传活动精彩迭起

  消防官兵为学生穿上消防装备。宫玉郡 廖炫杰 摄

  

消除火灾隐患南宁市各消防大队宣传活动精彩迭起

  学生画的消防漫画。宫玉郡 廖炫杰 摄

   消防车满载器材驶进小学

  学生穿上消防战斗服“搬枪弄斧”

  今天上午,西乡塘消防大队的官兵在秀田小学举行了消防漫画及书法评比活动。之后,一辆满载器材的消防车驶秀田小学,将各种先进的灭火及抢险救援装备展现在同学们面前。在认真听取消防官兵对各种消防器材的名称及用途后,同学们迫不及待的与消防器材来个“零距离接触”,一些同学在消防叔叔的帮助下“搬枪弄斧”、另一些则要求穿上消防战斗服当一回“消防战士”,消防官兵和同学们打成一片。随后,消防官兵对各种特勤器材的使用进行了演练,得到了校方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让同学们增长了不少见识。培训结束后,秀田小学的老师表示开展消防宣传非常有必要,对小学生的健康成长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希望以后消防官兵多来宣传。

  

消除火灾隐患南宁市各消防大队宣传活动精彩迭起

  消防运动会的油盘灭火项目。宫玉郡 廖炫杰 摄

  

消除火灾隐患南宁市各消防大队宣传活动精彩迭起

  消防运动会的混合搬运物资项目。宫玉郡 廖炫杰 摄

   别开生面的消防运动会

   男女混合搬运物资、女子麻布灭油盆火……

  随着一阵阵的喝彩和加油声,只见一个个运动员手持灭火器冲向火点,迅速将熊熊燃烧的烈火扑灭,然后以飞快的速度冲过终点,这是南宁化工有限公司与江南消防大队联合举行的消防运动会中的一个场景。本次消防技能运动会共设置4个项目,分别为一人两盘水带连接、男女混合搬运物资、灭火器灭火、女子麻布灭油盆火。比赛紧张激烈,气氛异常活跃,旁边的观众不断的加油喝彩,将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在水带连接比赛项目中,有的运动员对水带连接不是很了解,虽然跑得快,但水带连接不上,结果抱憾而归,赛后不无惋惜的说:“明年再来,肯定拿第一”。在物资搬运比赛中,一名运动员由于速度太快,失去重心摔倒在地上。但是他没有放弃,很快便爬起来,继续参加比赛。大家给了他最热烈的掌声。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全部项目进行完毕。消防大队领导在颁奖仪式上指出,名次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通过这次运动会提高了消防技能,提高消防意识,为公司的消防安全提供可靠的保障。编辑:杨东作者:覃柳苏 廖炫杰 宫玉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