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0岁男子欲作变性手术续:女儿称有幸福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04:53 华商网-华商晨报
50岁男子欲作变性手术续:女儿称有幸福家庭

陈菲菲已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 ■本报记者吴章杰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闻回放:11月8日,新民市大明屯50岁的村民陈菲菲称,自己要做变性手术。让人感动的是,他的家人都支持他这一举动。

  首次报道题目:《女儿陪父亲做变性手术

  昨日,陈菲菲事件经媒体报道后,他不光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更成为了沈阳市民的
公共话题。一些难听的字眼也不时从个别人的嘴中传出。

  对此,陈菲菲的女儿小莹委托本报回应:“我的爸爸是个正常人,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

  我的父亲消失了……但,我想通过媒体,最后喊他几次父亲

  记者:事情发生后,走在人群中,会不会有些不自在?

  小莹:肯定会有些不自在,总感觉有人在背后对我指指点点。

  记者:你父亲做变性决定后,你的朋友们都知道吗?

  小莹:不知道。我没有告诉他们,也不敢告诉他们,我怕他们知道后,我会失去他们。

  记者:万一他们知道了呢?

  小莹:如果他们不接受,我也不能放弃我的“姑姑”,朋友很珍贵,可是“姑姑”对于我来说,是生命中最不可缺少的。

  记者:姑姑?你不再喊他父亲了吗?

  小莹:我想我不会再喊他父亲了。手术后,我的父亲就消失了,我的生活也有了一个新的开始。但我想通过媒体,最后喊他几次父亲,我要告诉那些不理解父亲的人们,我的爸爸是个正常人,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

  我理解我爸爸

  我觉得自己没有理由不接受,爸爸给了我无穷无尽的父爱

  记者:你最早发现父亲异常是什么时候?

  小莹:大概是在两三年前吧,我就发现父亲有些女性的特征,比如穿衣服很特别,和一般的男性不一样,父亲更爱干净,有些时候,早上起来还要洗一遍脚。我发觉后,就上网找资料……

  记者:你发现问题了?

  小莹:是的。我证明了自己的判断。当时我很矛盾,接受和不接受不停地在脑子里窜来窜去。后来我想到了小时候,父亲背我走山路上学的情景,想到了他顶着风雪给我送吃的时的情景,我觉得自己没有理由不接受,爸爸给了我无穷无尽的父爱,他想做变性手术我认为这只是他的一个很强烈的愿望而已,只有手术成功了,他的愿望才会实现,难道对一个人的愿望还要非议吗?做为女儿,如果我不理解他、接受他,他还能有活下去的勇气吗?

  记者:在他眼里,你应该是个好女儿吧?

  小莹:或许吧,我也有过灰心的时候,自己跑到空地大哭一场,甚至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幸的女孩。

  记者:你的理解,让他很开心吧?

  小莹:没决定做手术的时候,父亲每天很沉默,我就会问他,爸爸,你怎么了?拉着他的手撒娇。我看到他转过身去,两个肩膀不停抖动,我知道,他在流泪。祝愿我爸爸手术成功

  我希望市民们那些不好的观念会消之而去,希望他们能得到社会的尊重

  记者:现在,一切不都好起来了吗?

  小莹:嗯。手术后,我可能也不会在像以前一样对他了,说话的时候要比以前轻柔一些吧,毕竟他会变成一个女人了。

  记者:手术后,你有没有想过在你结婚典礼那天,怎么去介绍他?

  小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这个问题我还真想过,直接称呼他“姑姑”,父亲不在了,“姑姑”代替也没什么不可以的。

  记者:你能理解你的父亲,那能理解一些和你父亲一样的人吗?

  小莹:肯定会。正如专家所说,变性只是追求原有心理性别的一种正常行为,所以我希望市民们那些不好的观念会消之而去,希望他们能得到社会的尊重。最后,祝愿我爸爸手术早日成功。本报记者高明

  陈菲菲将做身体检查

  晨报讯(记者刘钊)“关键部位手术的具体时间还需要参考心理医生的建议。”昨日,沈阳市杏林整形

医院院长刘建波表示,在以后两个月内,医院将陆续对陈菲菲脸部、喉结、胸部进行局部整形。

  另外,医院将开始为老陈做激素水平化验以及术前常规检查。“尽管知道通过心理疏导也不会起到任何效果,但还是要等待心理医生的证明后才能确定对他实施性器官手术的具体时间。”刘院长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