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华区志愿消防队昨挂牌志愿者全副武装上“火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0:10 云南日报

  

五华区志愿消防队昨挂牌志愿者全副武装上“火场”

  平时多练练,急时就安全实习生 张霞 摄

  昨日,五华区志愿消防队在“119消防日”正式成立挂牌,仪式后在省图书馆大楼前,为社区居民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汇报演习。

  演习中,4支志愿者消防小分队分别向大家演示了水带整理使用、扑灭着火液化气罐等场景,在展示自身技能的同时,为现场观众普及了消防、防火、灭火常识和技能。志愿者们都经过五华消防一中队专业培训,掌握了一定的消防常识和技能,他们今后将活跃在翠湖片区,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工作以及初期火灾处置工作。

  据悉,这只是五华区“平安翠湖”试点工作的一项内容,在巡逻车上配备专业消防器材的翠湖派出所还将充分利用无线报警、重点单位消防信息管理系统、派出所全街道范围内闭路监控系统、数字城管快车等科技监控、预警手段解决警力不足、提前预防、快速反应的问题。

  本报记者 罗南疆 实习生 邵吴晶(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