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婚恋咨询师为情“把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0:28 江南晚报

  本报讯“我的婚姻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为什么老是和女友吵架?”“要结婚了,我却感到莫名的烦躁。”越来越多的感情问题困扰着原已压力很大的都市男女,专门的婚恋咨询随之走近普通市民。

  市区某婚恋咨询公司的负责人张先生介绍,他曾做过小范围的市场调查,发现不少市民在感情、婚姻方面存在着或多或少的困惑,而又缺乏沟通、排解的渠道,这才决定将婚
恋咨询作为公司的主要业务。开办一个多月来,已接待了一批顾客,女性占绝大多数。

  婚恋咨询分婚前和婚后两块,以前人们只觉得婚后感情问题多,实际上恋爱时期的问题也不少。张先生接待的咨询市民中,有三成人员是恋爱中感情出现了问题。其中,家长反对成为大多数人前来咨询的主要原因。一部分人的“婚前焦虑症”,也是咨询者反映较多的问题。

  在一般人看来,感情的事不足为外人道,又有多少市民能接受婚恋咨询呢?张先生反映,现在前来咨询的市民主要集中在20岁—35岁这个年龄段。但随着人们对婚恋咨询认知的逐步加深,相信会有更多的人选择婚恋咨询。因为与亲友相比,专业心理咨询师给出的建议更客观。(潘小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