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欲“以儿换女” 觉得做男人累女人清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0:31 国际在线

  

男子欲“以儿换女”觉得做男人累女人清闲(图)

  张贴在街头的“换子”广告

  相关新闻:街头“换子”广告引人注目 称要用男孩换女孩

  曾想当英雄 现在只喊累

  昨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兰州30年前就发生过“送子留女”的事情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昨天本报对刘强(化名)因为做男人太累而不愿自己的后代重蹈覆辙,从而张贴启事“以儿换女”一事进行了深度报道。报道一出,立即在读者和网友中引发了一场关于“男累女累”的大讨论。昨日,本报记者找到了刘强的家人,更进一步地了解到刘强之所以这样做的尴尬处境。

  刘强妻子: 他要换娃,我也没办法

  11月9日上午10时,记者联系到刘强的妻子。在提前预约好的地方,记者首先看到刘强,当记者问为什么不见其妻子时,他淡淡地告诉记者:“那个人没多少文化,担心说错话,没叫她过来。”

  话音刚落,只见一位20来岁,怀抱小孩的女士径直朝记者和刘强所在方向走过来——她是刘强的妻子燕子(化名)。1.6米左右的身高,瓜子脸,高高的鼻梁。怀抱的小孩就是刘强想要交换的孩子,随着记者手指的逗玩,三个月大的孩子咧开小嘴向记者微微一笑。

  记者开门见山问燕子刘强换孩子的事有没有经过她同意时,燕子看着记者,眼睛充满泪水,一种欲言又止的样子,只说了声“我也是没办法”。

  刘强也感觉到气氛尴尬而离开了现场。可不到两分钟他就转了回来:“我还是不能离开,怕她说我坏话”。

  儿时:想做男子汉

  成年:做男人真累

  现在:女人很清闲

  燕子缄口不语,刘强便接着前日的话头,继续说起了自己觉得“男人太累”的故事。

  儿时崇拜英雄男子

  刘强告诉记者,在十年之前,自己从没有感觉到男人累和苦,甚至在十岁之前,还以自己是个男子汉而感觉到自豪。小时候看过的电影《上甘岭》中那些英雄的形象,那时候自己就想,长大了一定要像他们一样,做个英雄。就在十年前,自己曾经做过一次“英雄”。有一次自己在路上遇到一名男子正欺负一位女士,自己挺身而出,将那个男子赶走,那时候感觉做男人挺好的。

  成年感觉男人很累

  但随着成年后目睹和经历的事情,让刘强的观念渐渐从“做男人很好”过渡到了“做男人很累”上。

  刘强告诉记者,就拿自己一同上班的男士女士来看,女孩子都被安排到相对清闲的岗位,自己则常被来得早的工友欺负,他发现即使是男女一起干活,爬高下低的活都毫无疑问是男人去干;下班后,女孩子可以花枝招展地去赴约会,没钱的他却只有啃大饼的份;女孩子可以把工资花在穿衣打扮上,男人却要省吃俭用存钱买房子、娶媳妇。如此种种,都让他觉得自己真的投错了胎,难怪小时候父亲埋怨自己为啥不生成女孩子,他现在才知道原来做女人真的好啊!

  现在发现女人清闲

  妻子的沉默,似乎让刘强更加激动。他说,现在的女孩子很现实,结婚前先看你有没有房子、车子、票子,这些凭什么要求男人该有?为什么不说在结婚之前,女人该准备房子、车子、票子?社会要求男人应该比女人更有学问,一个有才华、有文凭的男人可以娶一个文盲的妻子,但是一个文盲的男子是很难博得一位有很深学问的女士的芳心。就拿他朋友来说,当初和那个女的好得死去活来,山盟海誓,永不变心。可是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心中的玫瑰去上学了。结果,在人家学成回来的时候,同时还带来了自己新的男朋友,因为此事朋友苦恼了好一阵子。从朋友的身上,他深深感到男人真得很苦很累。

  两个小时过去了,与刘强和他家人的谈话结束了。尽管包括妻子在内的家人都极力反对他这样做,但刘强却表示将坚持自己“以儿换女”的想法。襁褓中的孩子丝毫不知道大人们说的是关乎自己命运的大事,一个劲地睁大眼睛,观察着身边这个陌生的世界…… (记者 杨秀云)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