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老交替 活力无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0:31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市政协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昨日召开,全市360多名政协委员满怀喜悦参加盛会。在这些委员中,有百分之四十多是第二届政协中表现出色的老委员,有百分之五十多是刚当选的新委员。

  据市政协的有关人士介绍,为了给政协不断注入新的活力,每次政协换届,都会留下百分之四十多能力较强的老委员,新进百分之五十多新委员。因为新委员的挑选有严格的
标准,新委员大多是各行业的佼佼者。在有经验、有能力的老委员的带动下,他们很快就能成为称职甚至出色的委员,由此给政协工作增添了新活力。

  已经连续担任三届政协委员的杨禄有告诉记者,担任政协委员几年来,通过政协这个言路畅通的渠道,通过写提案、参加会议讨论发言、考察调研等方式,积极参政议政,对政府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及时反映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这些提案、意见和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促使不少问题得到了有效的解决,他为此感到很欣慰、很充实,觉得在政协委员这个位置上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刚当选第三届政协委员的张惠女士,在谈到如何做一名称职的政协委员时说,她正在努力进入角色,争取多向老委员学习,学会如何站在政协委员的角度来看问题、思考问题,并尽快学会用政协的方式去解决问题。作为新委员,她认为自己要学习的东西有很多,通过扎实不懈地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人生境界。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